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务图片

赏花拍花吃花 “花漾春城”营造浪漫生活

来源: 新华社   2024-04-11 09:20   字号: [        ]

新华社昆明4月10日电 题:赏花拍花吃花 “花漾春城”营造浪漫生活

新华社记者严勇

天气常如二三月,花枝不断四时春。1月黑龙潭梅花、金殿山茶花,2月翠湖郁金香、西山玉兰花,3月圆通山樱花、黑龙潭杜鹃花……这个春天,昆明摄影师李晓超工作之余一直在追着花儿跑。

“在昆明,每个摄影师都有自己的拍花地图,差不多到时间了就去拍。”她说,最近这几天教场中路的蓝花楹开了,好多人又按捺不住,三天两头往树底下凑。

3月24日,人们在云南昆明圆通山公园观赏樱花。新华社记者胡超 摄

3月24日,人们在云南昆明圆通山公园观赏樱花。新华社记者胡超 摄

李晓超介绍,昆明拍花有两大优势,一是花期长,不用特别赶时间;二是种类多,拍完这个拍那个,一年四季都有花可拍。除了热爱拍花的摄影师,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的是慕名来的市民游客,赏花拍花,定格下最美瞬间。

昔日,在云南学习生活7年的汪曾祺就被昆明的花所折服,洋洋洒洒写下10多种花。如今,昆明的花,越来越成为这座城市浪漫且深情的文化符号。以花为媒,今年春天,昆明专门打造了3条赏花线路,大到闹市区,小到绿化带,串联起大街小巷的“花花世界”。

走进昆明的网红菜市场——篆新农贸市场,当季的鲜花和野菜并列摆放,别有一番意境。买菜的同时,人们顺手再买上一束花,一手烟火,一手浪漫。

昆明一家餐厅的厨师在制作以芭蕉花为原料的菜肴。新华社记者曹梦瑶 摄

昆明一家餐厅的厨师在制作以芭蕉花为原料的菜肴。新华社记者曹梦瑶 摄

昆明的花不仅好看,还好吃,挑动着四方食客的味蕾。入春以来,鲜花当蔬菜的昆明,便进入吃花季。凉拌核桃花、苦刺花炒青豆、爆炒芭蕉花……一道道带有春天气息的“花”样美食,出现在大大小小的餐馆。

“最喜欢的是金雀花煎蛋。一口咬下去甜甜的花汁从鸡蛋里溢出来,然后充盈到整个口腔。”在昆明火车站附近的一家餐馆里,湖北大学生方硕解锁了吃花的乐趣。

前不久,樱花盛开之际,滇菜烹饪大师陈生合适时推出樱花宴,将鲜花与海鲜结合,配上特制的蘸料,受到不少食客朋友的欢迎。“比如樱花芥末虾,刺花鳕鱼卷,来吃饭的人必点。”陈生合说。

在云南,可食用的花多达上百种。当地人将一些可食花卉融入到日常饮食中,形成独特的食花文化,这不仅丰富了当地居民的饮食生活,也让花卉成为一种经济资源。食用玫瑰、鲜花饼、玫瑰酱等花卉制品已成为昆明的特色产业。

2月12日,游客在昆明斗南花卉市场游玩买花。新华社记者陈欣波 摄

2月12日,游客在昆明斗南花卉市场游玩买花。新华社记者陈欣波 摄

在中国市场上,每10枝鲜切花就有7枝来自云南昆明。这个春天,作为亚洲最大的鲜切花交易市场,昆明斗南花卉市场一片火热。上千个品种的鲜花聚集于此,人们只需花上五块十块,就能将一大把“春天”带回家。

不仅如此,清晨剪下的鲜花,下午开始修理、打包装箱,晚上在斗南花卉市场进行交易,第二天一早便能通过飞机和汽车等运往各大城市。

云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斗南营业部负责人杨海介绍,今年以来,公司鲜花承运量累计2.68万余吨,整体寄递量较去年同期增长25%以上。“很荣幸能把春城的这份专属浪漫分享给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