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昆明要闻
昆明要闻

长水机场上周国际航班量增幅居全国首位

来源: 昆明日报   2024-04-11 09:12   字号: [        ]

境外来宾支付服务中心。昆明长水国际机场供图

境外来宾支付服务中心。昆明长水国际机场供图

4月10日,记者从云南航空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获悉,据航班管家数据统计,2024年4月1日至4月7日,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国际(地区)客运航班达到388架次,日均航班量环比增加11架次,较前一周提升16.8%,增幅居全国首位。

随着中国与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家相继实施免签政策,进一步促进了国际航空市场快速恢复,对跨境旅游市场发展起到积极作用,昆明成为多个东南亚、南亚国家国际游客入境“第一落点”。2024年4月1日至4月7日,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国际及地区旅客量环比增长5%,入境旅客量环比增长8.5%,平均客座率为71.8%。根据新航季计划,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国际通航点累计达34个,通航国家及地区达17个。

按目前计划,昆明至东南亚国家航线最密集,昆明→曼谷航班将达到每天9班,昆明→万象每天4班、昆明→吉隆坡每天3班、昆明→清迈每天2班、昆明→普吉每天2班。昆明→暹粒航线是目前全国直飞暹粒的独飞航线,每周3班。

下一步,云南航空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将不断深化与文旅部门、航空公司、联检单位协同联动,紧抓“五一”假期等市场机遇,加强旅游目的地形象宣传,开展旅游线路产品营销推广,提高昆明长水国际机场通关便利化水平,加快推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国际客运航班有序恢复。(记者王绍芬报道


相关

云南首个境外来宾支付服务中心落地长水机场

4月10日,云南省首个境外来宾支付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及“彩云零钱包”服务启动仪式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举行,标志着云南首个境外来宾支付服务中心落地昆明长水国际机场。

支付服务中心整合了多种支付解决方案,提供外卡刷卡、扫码支付、云闪付、外币兑换、现金、数字人民币等多元化支付体验,覆盖购物、餐饮、住宿、交通等日常消费场景,依托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入境第一站窗口效应,为外籍来华人员提供支付服务咨询和指导,提高外籍来华人员在中国境内的支付便利性,营造更加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彩云零钱包”活动为老年群体旅客的现金使用提供了快捷与便利。同时,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在国际出发和国际到达区域各增设一台ATM存取款一体机,进一步满足旅客的现金需求。

昆明长水国际机场作为云南省重要的航空枢纽、旗舰机场,下一步将加强与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沟通协作,聚焦外籍来华旅客的金融需求,不断创新服务模式、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品质,共同推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的国际化进程,努力打造国际一流的航空枢纽,为推动地区经济发展和国际交流合作作出更大贡献。(记者王绍芬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