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昆明要闻
昆明要闻

观鸥公交专线运送乘客超22万人次

来源: 昆明日报   2024-04-09 09:14   字号: [        ]

4月8日,记者从昆明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获悉,截至今年3月底,9条观鸥公交专线运送乘客超22万人次。

去年冬季以来,到昆明海埂大坝、海埂公园、星海半岛生态湿地公园和海洪湿地公园等地观鸥的市民、游客,纷纷点赞昆明优质、高效、便捷、贴心的公交摆渡、接驳、直达和换乘服务。

去年12月23日起,为缓解观鸥季海埂大坝片区的交通拥堵情况,提升市民、游客的观鸥体验,在观鸥季的周末和节假日期间,昆明公交集团开行了海埂大坝片区的自驾观鸥公交免费摆渡专线和公交地铁免费观鸥专线。

自驾观鸥公交免费摆渡专线途经滇池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起始站)、湖滨路、海埂公园北门、观景路、滇池路口(红塔东路)。公交地铁免费观鸥专线途经河尾村、迎海路、公交大坝车场、海埂长堤、海埂别墅区、金柳西路口、红塔西路、七公里(渔户村地铁站)、滇池度假区管委会、西贡码头(迎海路地铁站),循环绕行接驳。

同时,昆明公交还采取“大站快线”的方式,开通了潘家湾车场观鸥专线、眠山车场观鸥专线、北市区公交车场观鸥专线、北京路口(白云路)观鸥专线(同德昆明广场片区)、拓东体育馆(东风东路)观鸥专线、官渡广场(国贸路)观鸥专线、螺蛳湾公交枢纽站观鸥专线等7条从昆明市主城区各个方向快速往返海埂大坝的观鸥专线。

截至3月31日,公交地铁免费观鸥专线发车1734趟次,运送乘客134053人次;自驾观鸥公交免费摆渡专线发车1490趟次,运送乘客37525人次;7条直达公交专线发车4029趟次,运送乘客54542人次。

采访中,不少市民、游客表示,今年冬季红嘴鸥返昆时,希望再次看到观鸥公交专线的身影。(记者杨官荣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