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昆明要闻
昆明要闻

探索“金砖+南亚东南亚”合作模式 “金砖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在昆实体化运行

来源: 昆明日报   2024-04-09 09:12   字号: [        ]

4月8日,由昆明市科技局牵头,“金砖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线下运营场地在昆明市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管理中心揭牌落地,将进一步汇聚金砖各国的科技资源和创新力量,推动技术成果交流与转移转化,为金砖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

“金砖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是金砖国家首个技术转移官方合作机制,也是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下中方唯一的技术转移中心。“金砖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自2018年落地昆明以来,致力于促进金砖各国科技合作交流和技术成果转化,积极打造国际人才友好交流合作品牌。6年来,该中心为金砖国家之间科技创新交流和开放合作搭建桥梁,促成一系列国际合作项目落地,建立国际人才培养引进长效机制,推动“中国国际技术转移经理人培训、考试、认证”体系建设。2023年,该中心集中发布130余项科技创新成果及需求,集中签约23项科技合作重点项目,签约金额达72.48亿元人民币。

该中心实体化运营后,服务场地共有两个区域,承担技术转移服务枢纽的重要使命,提供一站式技术转移成果转化服务。服务空间围绕技术转移成果转化要素和需求,进行了功能区域划分。其中,1楼综合服务大厅包括科技成果展示区、服务单位窗口、国际科技合作洽谈区、公共休息区、多功能会议厅、运行工作专班办公室。6楼服务厅设置大型会议厅,可容纳200人,用于举办国际国内技术转移成果转化对接会议、科技论坛、学术报告、技术转移人才培训和实训、项目路演、技术成果服务榜单发榜揭榜等服务活动。

该中心公共服务平台采用中文、英文、俄文、葡萄牙文4种语言开发,集知识服务、技术服务、技术咨询和数据支撑于一体,是一个多语言综合性服务平台,旨在为政府、科研院所、企业以及个人提供全方位的技术转移服务,通过平台为政府相关部门提供国际合作与交流、科技情报与信息服务、技术转移体系建设等服务;为企业提供科技信息服务、国际产业创新合作服务、科技成果转移交易等服务;为科研院所提供科技成果展示与推广、技术需求对接、人才培养与交流等服务;为个人提供技术培训与教育、项目合作与创业需求对接、人才交流与招聘等服务。

接下来,市科技局将以“金砖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实体化建设为契机,探索“金砖+南亚东南亚”合作模式,不断加强昆明市对外科技交流合作,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应用,促进“创新链、人才链、产业链”融合发展。(记者张怡 王琳 实习生唐磊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