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昆明要闻
昆明要闻

全国第36个爱国卫生月启动暨2024年度"爱卫新征程 健康中国行"首站活动在昆举行

来源: 昆明日报   2024-04-09 09:07   字号: [        ]

4月8日下午,全国第36个爱国卫生月启动暨2024年度“爱卫新征程 健康中国行”首站活动在昆明举行。全国爱卫办主任,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于学军出席活动并讲话。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爱卫会主任杨洋出席活动并致辞。

于学军在活动致辞时指出,2024年是“十四五”规划目标实现的关键一年,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任务要求,准确把握、认真落实,深入开展健康中国行动和爱国卫生运动。他表示,云南省将爱国卫生工作与美丽云南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基层治理、基层党建等工作相融合,启动了新一轮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在全国具有示范意义。各地各部门要参考借鉴云南的好经验好做法,共同推动爱国卫生运动与健康中国行动取得更大成效,为中国式现代化夯实健康之基。

杨洋在致辞时表示,云南省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树牢大卫生、大健康理念,紧盯健康县城建设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进卫生县城向健康县城提标升级,推动从环境卫生治理向全面社会健康管理转变,努力打造卫生、干净、健康、美丽、宜居云南。让想健康的人来云南,让云南人民更健康,让“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成为老百姓实实在在的幸福。

云南省、上海市、河南省鹤壁市代表作交流,分享各地在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工作中的成果措施。在“昆明实践”环节,昆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爱卫会主任刘佳晨作经验交流。

刘佳晨介绍,昆明市委、市政府始终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深入推进健康中国行动和爱国卫生运动,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卫生,在全省率先出台《昆明市爱国卫生工作条例》,把健康理念融入公共政策制定实施全过程,引导群众积极践行健康生活理念,提高健康素养水平,不断筑牢人民群众健康防线,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获评云南健康城市建设样板市,实现了国家卫生县城、云南省卫生乡镇(村)全覆盖。

国家卫生健康委,各省(区、市)爱卫办和卫生健康委的相关代表,全国部分城市代表、专家代表和产业代表参加活动。(首席记者杜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