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昆明要闻
昆明要闻

清廉云南建设昆明实践警示教育大会强调 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为加快建设“六个春城”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 昆明日报   2024-04-09 09:03   字号: [        ]

4月8日,清廉云南建设昆明实践警示教育大会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纵深推进清廉云南建设的部署要求,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为加快建设“六个春城”提供坚强保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洪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洪建指出,这两年来,按照省委安排部署,市委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清廉云南建设昆明实践“十大行动”,全市政治生态呈现整体向好、持续向好的态势。但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反面典型案例为镜鉴,举一反三、防微杜渐,把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持续推动昆明政治生态出清向好。

刘洪建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要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深化整治重点领域腐败,强化关键环节监督,抓好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持续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重拳纠治“四风”顽疾,深入开展争当“实干家”、整治“太平官”工作,推动干部作风持续好转。要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落实细化“三个区分开来”,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要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刘洪建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坚持齐抓共管、上下联动,形成党委(党组)牵头主抓、纪委监委监督推动、相关职能部门具体落实、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推动清廉云南建设昆明实践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刘佳晨、刘申寿、杨正晓、杨皕、杨东伟出席会议,齐晓勇主持。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开发(度假)区、自贸试验(经济合作)区,以及市级各部门相关同志参加会议。(首席记者贾献培 记者朱勋航 任翊翔 通讯员赵彦亭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