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县区、部门
县区、部门

加大森林防火力度 禄劝执行“祭祀上坟预约报备”

来源: 昆明日报   2024-04-03 09:27   字号: [        ]

为确保林区平安,日前,禄劝县严格执行“祭祀上坟预约报备”制度,对清明祭扫人员登记造册并预约上坟时间,明确主要责任人。

进入森林草原防火期以来,禄劝降雨偏少,气温升高较快,大风天气较多,清明节期间上山踏青、进行祭祀活动的人员明显增多,春耕备耕等农事活动也全面展开,野外火源管理难度逐步加大,森林草原防火形势复杂严峻。

为确保辖区平安,禄劝县除了开展“森林防火五个一”“敲门行动”“院坝会”宣传教育引导等常规工作外,还压实林长制推动森林防火工作,在清明节期间对全县17个乡镇(街道)进行全覆盖机动下沉督查。

禄劝严格执行“祭祀上坟预约报备”制度,对清明祭扫人员登记造册并预约上坟时间,明确主要责任人。全县88个固定森林防火卡点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卡点值守人员负责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禁止烟花爆竹、香纸等易燃物进山。

禄劝县林草局联动多部门常态化对林区在建工程、农事用火、祭祀祭扫等隐患进行排查整治,加强乡镇与乡镇、村组与村组之间的区域协调联动,不断完善联防联控和协作支援机制,促使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严格执行火情信息统一管理,切实遵循逐级上报制度,做到“有火必报、报扑同步”。(记者罗昆娅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