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中国健康之城

五华区持续提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质量

来源: 云南日报   2024-03-21 09:36   字号: [        ]

自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开展以来,五华区针对不同人群分别提供团体签、敲门签、进门签、重点签、固定签、网络签等“六签”服务模式,合理引导居民进行家庭医生签约,目前全区已组建396个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36个专家团队,投入基层社区医护人员1419人。

据悉,五华区除为签约群众提供既定的“3个12元”基础上的国家基本公卫服务项目外,各家庭医生服务团队还推出免费用药指导、免费中医推拿、特定健康体检项目免费检测等服务,依托辖区互联网医院平台,实现线上问诊、处方开具、线上支付、药物配送四位一体的一站式线上就诊服务。由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提供专家下沉义诊、专家号源定向供应等多种模式试点,推广提升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质量。

作为首批家庭医生签约试点单位,华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试点推出家庭医生健康储蓄卡,通过积分兑换的方式,为健康服务需求较多的居民提供增值服务;丰宁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试点与辖区内多个干休所建立老干部医疗服务合作,强化对老干部的上门健康随访,并与区残联加强合作,为重点残疾人提供康复指导、中医理疗等专门服务。

下一步,五华区将进一步与昆医大附一院、昆医大附二院、省阜外医院等进行合作,通过开设基层专家工作室、打造全专服务团队,为基层医疗机构家庭医生签约工作赋能。(记者 龙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