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历史文化名城

五华区拟编纂昆明老街风物影像专题志

来源: 昆明日报   2024-03-21 09:35   字号: [        ]

3月19日,记者从昆明老街人文底蕴集中宣传媒体通气会上获悉,五华区委党史研究室联合五华区档案馆拟编纂一部记述昆明老街风物影像的专题志。该专题志旨在以丰富的资料性文献,深入展示昆明老街的历史文化底蕴,弘扬“昆明老街”品牌。

据介绍,该专题志大量收集整合了昆明老街相关风物影像资源和文史资料,内容涵盖昆明老街的历史变迁、建筑样式、滇味美食等多个方面,同时还将深入探索昆明老街的发展与变迁,进一步推动文化传承和发展。

风物影像专题志具体编纂内容分为昆明老街概述和所辖街巷纵览两部分。概述部分包括昆明的变迁、昆明老街的前世今生、昆明老街的规划及保护修缮、老昆明的三坊九巷十三坡、老昆明的十八铺和二十四铺等5个章节。所辖街巷纵览部分则以街巷为主线,详细介绍126个与昆明老街相关联的建筑、学校、餐馆、药店、商场等地点,以及与之相关的历史故事、名人轶事,全面呈现老街历史脉络与独特风貌。(记者王瑜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