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历史文化名城

国家公共文化云榜单公布 昆明2场“村晚”上榜

来源: 昆明日报   2024-03-14 10:29   字号: [        ]

日前,记者从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公布的国家公共文化云榜单获悉,云南昆明石林“村晚”、晋宁“村晚”成功入选。

据了解,2月24日至3月4日,“助力我家乡的村晚”面向全国各地群众开启投票,活动期间引起大家广泛关注,参与投票人数达170929人,总助力16188698票。经过评选,最终榜单正式出炉,榜单TOP20中,云南昆明石林“村晚”、晋宁“村晚”成功入选。

2024年春节“村晚”示范展示活动,汇集了一批各地村民自编自导自演、“乡”味浓郁的热闹“村晚”。它们讲述了村民的故事,唱响了老百姓的新生活。

此次入选的石林“村晚”,为广大村民、游客送上春节文化“盛宴”。“村晚”活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艺展演,通过“醉美石林”“和美石林”“美美石林”三个篇章的民族歌舞表演,将中华美学精神与当代表达相融合,展现出石林喀斯特景观、阿诗玛文化等地域元素、地域文化、地域气质;节目设计独具匠心、别具一格,展现出广大农村群众积极向上的新风貌、新思想、新精神。

晋宁“村晚”由张良花卉专业合作社自发组成的表演团队组织策划,以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独具特色的庆典活动,吸引了千余名观众前来共迎新年。丰富多彩的节目涵盖了民族舞蹈、歌舞表演等多个类别,也展示了乡村多元文化的魅力。同时,现代元素的融入也为晚会增添了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的时尚感,现代舞蹈、流行音乐等节目吸引了年轻观众的热情参与。(记者刘会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