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审计动态

昆明市审计局召开2024年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来源: 昆明市审计局   2024-03-13 17:49   字号: [        ]

3月12日,昆明市审计局召开了2024年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落实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纵深推进清廉云南建设暨全省正风肃纪警示大会、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钱宏俊,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文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审计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审,驰而不息深化作风建设,坚持政治引领、强化组织领导、夯实思想基础、抓住纪律纲目、建设“清廉机关”,为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和强大动力支持。

会议强调,全市审计机关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和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握形势特点,着力解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昂扬的姿态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细落实。

会议要求,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昆明市审计机关成立40周年,更是全市审计质量提升“三年行动”收官之年,全市审计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审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严格审计干部队伍教育管理,加大廉洁风险防控力度,扛牢“两个责任”,纵深推进“清廉云南”建设昆明实践,紧紧抓住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的有利契机,在坚持政治统领、拧紧责任链条、强化正风肃纪、加强日常监管、一体推进反腐源头治理上持续发力,为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