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中国健康之城

一批细胞产业领域最新科技成果亮相

来源: 云南日报   2024-03-07 09:37   字号: [        ]

近日,由云南省科学技术院和昆明高新区管委会主办的细胞和基因(CGT)平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路演活动在云南省细胞产业集群创新园举行,一批涉及细胞产业领域的最新科技成果现场亮相,吸引不少金融保险机构、项目意向合作企业的参与。

当天的路演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云南省细胞工程中心有限公司云南省细胞库和细胞制备共享平台建设——临床级细胞制备中心(Ⅱ期)、昆明时光肌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牙髓干细胞在牙髓再生中的应用、云南赛元生物技术有限公司iPSC衍生的CAR-iNK治疗血液瘤的细胞药物开发、云南研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宠物(犬猫)多组织间充质干细胞及外泌体疾病治疗和抗衰老新技术、云南莲华医学科技有限公司沃顿间充质干细胞外泌体在软骨修复中的应用等先后路演推介。

近年来,昆明高新区在基因和细胞治疗领域方面分别布局基因科技创新园和细胞产业集群创新园,并制定相关政策,成立昆明市首支知识产权产业基金,围绕生物医药产业的中药民族药、疫苗细胞治疗和天然健康产品的优势领域进行产业扶持。云南省科学技术院院长胡启相介绍,将推动建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系,并计划建立智能化线上发布科技成果对接互配系统,推动云南省细胞产业发展,让优质科技成果“落地生金”起到积极作用。(记者 龙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