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历史文化名城

禄劝迎来民族民间音乐采风团

来源: 昆明日报   2024-03-07 09:26   字号: [        ]

日前,中国音乐学院音乐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勇,云南艺术学院民族艺术研究院副教授张丽一行到禄劝县开展民族民间音乐采风活动。

采风团前往屏山镇咪达拉村,与工尺谱传承人毕正权等深入交流并观看表演,就工尺谱、唢呐等民族民间音乐相关内容进行了解和调研。此外,采风团还对罗婺古歌“咪敖”、彝族“土司府礼仪乐”等禄劝民族民间音乐的挖掘整理、保护传承、创新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禄劝素有“三水一江地,彝歌苗舞乡”的美誉,是一个少数民族聚居区,居住着汉、彝、苗、傈僳等24个民族,历史悠久,民族文化源远流长。近年来,禄劝县将罗婺神鼓、傈僳族口弦、笛子、小葫芦笙等项目送进校园开展培训,通过火把节、花山节进高校展演等开展宣传,让民族民间音乐在各平台、各种特色活动中传开来、热起来。禄劝彝族土司府礼仪乐杖笛演奏曾获云南省民族民间歌舞乐展演铜奖,彝族罗婺神鼓曾获省级歌舞乐展演优秀奖,傈僳族小葫芦笙舞曲曾获省级歌舞乐展演三等奖、市级二等奖;彝族曲艺道腮、民歌《星星跟着月亮走》、土司府礼仪乐器乐演奏、傈僳族民歌《阿德乐》、傈僳族口弦演奏、苗族芦笙舞等分别登上市、县歌舞乐展演舞台,民族民间音乐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记者罗昆娅 通讯员蔡超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