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历史文化名城

昆明剧院2024年重磅剧目“春华”系列发布

来源: 昆明日报   2024-03-07 09:28   字号: [        ]

日前,昆明剧院公布部分年度重磅大戏,该系列以“春华”为主题,涵盖舞剧、音乐会、戏曲、默剧等众多类型炙手可热的剧目。

“春华”系列头彩当属春节期间霸榜热搜的舞剧——上海歌剧院原创民族舞剧《永和九年》。该剧是国内首部以书法为题材的舞剧,讲述《兰亭集序》传世历程,通过舞蹈展现千年传奇,寻找古今情感共鸣;舞剧突破传统,以唯美浪漫为基调,运用科技创新创造时空交融的舞台,呈现江南山水之美,打破观众对古典舞蹈的惯性想象,通过刚柔并济、飘逸潇洒的男子群像,尽展《兰亭集序》的审美意趣,勾画不滞于物、特立独行的魏晋之风,再现“天下第一行书”的魅力。

紧随其后,由国家话剧院著名女导演田沁鑫执导、江苏省昆剧院演出,中、日、韩三国艺术家共同打造的昆剧《1699·桃花扇》也将首次在昆亮相。该剧自首演以来,以其典雅雍容的风采赢得了海内外的一致好评。如今,江苏省演艺集团昆剧院青蓝相继、生生不息,《1699·桃花扇》由梅花奖得主单雯、施夏明等代表的“昆四代”挑梁,并迎来了“昆五代”的加入,“昆四代”引领“昆五代”为这部舞剧赋予了更深厚的意义,两代同台,稳健的台风和炉火纯青的唱念,将这出传世钜作生动呈现。

昆明剧院还官宣了首批海外大团——俄罗斯托迪斯舞蹈团、德国弗洛兹默剧剧团、德累斯顿男童合唱团,演出囊括舞蹈、默剧、合唱音乐会。俄罗斯托迪斯舞蹈团以其闻名于世的流行舞蹈而备受瞩目,与马林斯基剧院、莫伊契耶夫国家民族舞蹈团齐名,分别代表芭蕾舞、民族舞、流行舞的最高水准,被誉为俄罗斯的“大河之舞”。德国弗洛兹默剧团成立于1994年,独具代表性的幽默风趣、诗意满溢和面具默剧的表演形式让他们享誉全球。德累斯顿男童合唱团创立于13世纪,是世界上颇负盛名的童声合唱团,也是全球历史最悠久的男童合唱团之一,被誉为“德国的名片”,是德累斯顿乃至德国最引以为傲的瑰宝。

作为昆明剧院多年坚持的惠民品牌,2024悦享卡超强阵容、超高水准陆续发布后,为2024扣人心弦的演出舞台又添一笔浓墨重彩。众流派、众首席,超10国顶尖艺术家不少于16场丰富多元的音乐会贯穿全年。3月3日国内阿卡贝拉当红炸子鸡——醒耳人声乐团率先开麦点燃春季,“春华”系列至6月23日的音乐会将不负期待、陆续开票。剧院相关负责人透露,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精彩剧目的档期正在紧锣密鼓的确认中,所有演出以正式开票为准。(记者王姗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