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中国健康之城

杨正晓带队调研生物医药企业产品研发及二次开发情况时提出 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昆明日报   2024-03-02 08:40   字号: [        ]

3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生物医药产业链链长杨正晓带队到昆明高新区和呈贡区,调研生物医药企业产品研发及二次开发情况。

调研组先后到昆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昊邦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云南植物药业有限公司和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企业产品研发情况,并与企业座谈听取汇报,详细了解昆明市生物医药企业在研产品的研发和申报、已注册产品的二次开发和新增适应症等情况。

杨正晓提出,云南具有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的优势,昆明多家生物医药标杆企业发展势头良好,发展潜力巨大。企业要增强发展信心,在继续加强新产品研发的同时,注重原有产品的研发升级、宣传和市场推广,突出亮点,做好产品营销,进一步开拓市场。生物医药生产企业应及时根据市场和发展需要,积极做好产品的二次开发,做大做强单品,同时努力做好经典名方和休眠产品的恢复生产,有效释放昆明市药品生产企业闲置产能,为昆明市生物医药产业创造新的增长极。

杨正晓强调,昆明正着力打造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应充分发掘昆明的生物医药资源,进一步加大对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促进生物医药产业与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生物医药产业主管部门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对接,为企业做好服务,针对企业需求,梳理问题清单,找准解决对策,形成机制。要梳理全市生物医药企业重点培育品种和潜在价值,进一步支持企业盘活资源,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记者杜仲莹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