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网友问答

网友提问:

区长您好,我是一个个体户花农,因为是个体户没有办法为花卉采购商开发票,也就没有办法享受税费优惠,请区长帮我们个体户了解一下相关政策情况。


答复人:

呈贡区区长李宁


答复内容:

网友您好!您提问的问题我已经了解,自产自销个体户花农向花卉采购商开票是免税的,而且采购商可使用票据抵扣成本。对于花农来讲,实现开票可以打开销路,对于企业来讲,取得发票可以减轻税负。

目前,花农可以到当地办税服务厅提供购销合同,土地、种植等材料信息后申请开具,同时也有其他花农花企反映:一笔交易开一次,提供一套材料,跑一次税务,便捷度不好;企业取不到票,管理运营不规范,税负成本高。为了进一步促进花卉产业发展,为花商花农营造优越的营商环境,呈贡区正在探索花卉进项税问题的改革,搭建花卉智慧服务平台,此项工作已完成了需求调研、功能设计、风险控制等工作,正在有序稳步推进,预计2024年底可投入使用。平台建成后,花农完成交易即可实现开票,届时您的问题也将迎刃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