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往期回顾

呈贡区区长李宁2月28日接听12345热线

来源: 掌上春城   2024-02-28 09:50   字号: [        ]

2024年02月28日 09:48

2月28日(星期三)9:30—11:00,呈贡区区长李宁通过12345热线接听群众来电并在掌上春城“昆明问政”平台回答网民提问。

2024年02月28日 10:00

微信图片_20240229104037

热线1

李宁:您好!我是呈贡区区长李宁,请问您有什么问题要反映?

市民:呈贡区雨花街道开放大学西门有一条小吃街,里面的烧烤摊靠近远洋新干线居民区,油烟非常大,我认为不合理,希望政府相关部门调查处理,要求把有污染的摊位挪到南边,远离居民区。

李宁:您的问题呈贡区政府之前已经了解到,我们已经在地铁口对周边占道经营问题进行了整治。我理解您想表达的意思,谢谢您的反馈,也谢谢您的来电,下来后我会责成街道办事处对相关情况落实处理,对环境进行提升和改造。

2024年02月28日 10:08

热线2

李宁:您好!我是呈贡区区长李宁。

市民:我是呈贡区雨花街道时代俊园19栋A5地块1单元的住户,一楼有一个垃圾站,垃圾站里面堆有大量木头、纸片,存在很大消防安全隐患。另外,每天都有两辆垃圾车停在楼下,就在我们的主卧下方,严重影响我们的生活质量。我也跟物业反映多次,希望政府相关部门调查处理,落实是否符合相关规定,督促垃圾站搬离。

李宁: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基本清楚了,今天我们的住建部门、城管部门以及街道的同志都在现场,下来我们会责成工作人员尽快核实,如果确实如你所述,我们一定第一时间进行整治。

市民:好的,谢谢区长,祝您身体健康。

李宁:谢谢您,再见!

2024年02月28日 10:26

热线3

李宁:您好!我是呈贡区区长李宁,请问您有什么问题要反映?

市民:李区长您好!我是呈贡区谊康南路峰荟花园小区的住户,我有几个消防问题要反映:小区消防门都是大开着,且没有避难层,小区的顶楼可以作为避难层,但是顶楼的门是锁着的,并且顶楼被开发商安装了密密麻麻的太阳能热水器。上述三点问题我认为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希望政府相关部门调查处理,督促物业尽快整改上述问题,避免发生重大火灾安全事故。

李宁:今天我们一起接听电话的有国土、规划和住建的相关同志,我们已经收到您反映的问题了,下来后会到现场对您反映的问题进行核实了解,之后对您反映的问题给您现场答复。

市民:好的,谢谢李区长,再见!

李宁:再见!

2024年02月28日 10:42

热线4

李宁:您好!我是呈贡区区长李宁,请问您有什么问题要反映?

市民:您好!我是呈贡区138号路金茂国际山语小区的住户,我们小区配套的学校师专附小,该学校从2023年至今(2024年2月28日)都处于烂尾状态,昆明轨道公司多次告知动工,但是都没有按时完成,还有小区的138号道路也没有施工开通,对此我不理解。希望政府相关部门调查处理,督促学校尽快复工,并开通道路。

李宁:我们呈贡区政府已经多次开会沟通协调轨道公司,由于该片区实施建设主体是轨道公司,今天我们也邀请到了轨道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在现场,现在我请工作人员给您详细答复。

市民:好的,谢谢李区长!

2024年02月28日 10:49

热线5

李宁:您好!我是呈贡区区长李宁,请问您有什么问题要反映?

市民:您好李区长!我是呈贡区吴家营街道云岭社区景明南路书香大地的住户,该小区长期存在垃圾清运的问题,有很多垃圾桶放在小区3号门的公路上,影响健康及市容市貌。2023年-2024年,我一直联系社区工作人员,其表示是呈贡区的垃圾中转站没有建设完成。我们小区周边还有很多拆迁时留下的空地,我认为在中转站没有建设完毕的情况下,可以暂时把垃圾桶放到空地内。希望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调查处理,及时清理小区门口的垃圾桶;设置垃圾中转站。

李宁:您反映的问题我们清楚了,非常感谢您对我们工作提出的建议。下来后我们会请城管和吴家营街道办等相关部门到现场核实了解情况,同时也会针对呈贡区的此类情况进行梳理优化,也感谢您反映此事。

市民:好的,谢谢区长,再见!

李宁:再见!

2024年02月28日 10:50


微信图片_20240229103545

2024年02月28日 10:51

热线6

李宁:您好!我是呈贡区区长李宁。

市民:我是呈贡区颐和路紫岫苑小区32栋1单元的住户,我们居民楼下的“世纪牛棚”烧烤店油烟管道就在我家卧室旁边,一直经营到凌晨2点左右,全天经营产生噪音以及油烟,非常扰民,希望政府督促整改。

李宁:谢谢您的来电,您反映的情况我们已经收到了。根据餐饮业的相关要求,下来后我们会责成城管和街道办的工作人员对您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若属实会责成整改。

市民:好的,谢谢李区长!

微信图片_20240229103557

2024年02月28日 10:53

热线7

李宁:您好!我是呈贡区区长李宁,请问您有什么问题要反映?

市民:李区长您好!我是呈贡区静远街泛亚城邦的业主,我们小区1期、2期、3期住宅小区的住户生活不方便,之前规划过农贸市场,据了解也打了地基,但是至今5-6年都未建设起来,还被别人用来种植蔬菜。希望政府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尽快建设农贸市场,我觉得这样既可以解决住户生活方便问题,又可以解决附近人员就业问题。

李宁:我们会根据您的实际需求,尽快安排相关部门实地调研,加快商业网点布局,不断满足人民生活需求。

市民:好的,谢谢您!

2024年02月28日 11:09


微信图片_20240229103531

热线8

李宁:您好!我是呈贡区区长李宁,请问您有什么问题要反映?

市民:您好!呈贡区渔博路时代俊园A2地块11栋2个单元都没有入户门,2个单元的外墙瓷砖都存在脱落的情况,其他单元门都有做保护措施,但是只有我们这个单元没有保护措施,我们经常出入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我跟物业反映过,但得到的答复是城管不让搭,希望政府相关部门调查处理,督促物业修建入户门,做好保护措施。

李宁:您反映的问题我已经收到了,物业公司的主管部门是住建部门,下来后我们请住建、城管、街道办和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到您居住的小区进行实地查勘,如果确实存在您反映的安全隐患,我们会进行对应的处理,也请您协助物业做好现场管控,尽快排除隐患。

市民:好的,谢谢李区长,再见!

李宁:再见!

2024年02月28日 11:17

热线9

李宁:您好!请问您有什么问题要反映?

市民:您好,我是呈贡区古滇路卓越滇池晴翠小区的业主,2023年6月30日和2024年1月20日,我们小区的房子分批交房了,但是目前整个小区还是临时用水。随着入住率越来越高,临时用水无法满足小区住户的生活需求,因此经常会出现停水的情况。自来水公司表示小区的自来水管网需要重新铺设,但是物业和开发商都不愿意出钱铺设管道,小区因此事经常停水,希望政府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如果自来水管网能够正常满足供水,请尽快恢复我们小区的市政用水,如果自来水管网不能够正常满足供水,请尽快重新铺设管网并尽快恢复市政供水。

李宁: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经了解到了,也对这项工作和开发商进行了协调,目前开发企业正在和清源自来水有限公司签订合同,等待合同签订完毕之后就可以完成正式通水工作。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水压小的问题我们会请住建部门和开发商协调进行处理,您小区的交通相对比较便利,开发商和清源自来水公司应该会有一个尽快解决的工作方案,下来后我会让住建部门责成开发商和物管在本周内就工作开展情况给您一个答复。

市民:好的,谢谢!

2024年02月28日 11:27


微信图片_20240229103537

热线10

李宁:您好!我是呈贡区区长李宁,请问您有什么问题要反映?

市民:2023年10月27日,我支付32元购买了一支云南白药牙膏,外包装虽标注215克,但是我称了以后实际只有200克,我认为不合理。10月28日我已经向12315投诉过,问题未得到处理。2024年1月呈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我,要求我提供牙膏盒前后左右的照片,可职能部门在3个月之前并没有告知我需要药盒,现在事情已经过去3个月了才联系我要提供药盒照片,市场监督管理局说鉴于我提供不了药盒,只能结案。我不认可,希望政府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李宁:下来后我请政府办和督查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去市场监管局了解此事的来龙去脉。了解之后,您把微信记录等证据反馈给我们办公室的同志,办公室同志也会给您个反馈,今天下午我就请工作人员与您联系。

市民:好的,谢谢李区长。

李宁:不客气,再见!

2024年02月28日 11:28

热线11

李宁:您好!我是呈贡区区长李宁,请问您有什么问题要反映?

市民:2023年10月,呈贡区斗南街道中国滇池花田国际度假区A10地块1栋2单元的电梯就停运至今,我们2单元的住户只能乘坐1单元的电梯,再通过1单元和2单元之间的连廊回家,十分不方便。我们已向物业、斗南街道和住建部门反映过,都未得到解决,希望政府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尽快处理2单元的电梯停运问题。

李宁:感谢您的来电,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经清楚了,设备的使用和管理过程有比较严格的规定,我们相关部门正在和物业协调解决使用主体问题,也会尽快解决此问题。

市民:好的,谢谢区长,再见!

李宁:再见!

2024年02月28日 11:31

热线12

李宁:您好!我是呈贡区区长李宁,请问您有什么问题要反映?

市民:您好,我是呈贡区龙城街道办城内社区居民小组7组的市民。十年前,龙城街道办因修建三台山的爬山步道拆了我们的房子,但至今没有进行回迁安置,希望政府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告知我们什么时候能进行回迁安置?

李宁: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经在着手准备中,目前呈贡区人民政府和龙城街道办已经对回迁安置方案进行多次商谈,等待会议决策后会开展实施,目前已经有工作方案。计划2024年上半年会解决此事,您不用做什么准备,就等待高高兴兴搬进新家就可以了。

市民:好的好的,谢谢李区长,再见!

李宁:不客气,再见!

2024年02月28日 11:36

网友提问:

问题一

网友:区长您好,我是一个个体户花农,因为是个体户没有办法为花卉采购商开发票,也就没有办法享受税费优惠,请区长帮我们个体户了解一下相关政策情况。

答:网友您好!您提问的问题我已经了解,自产自销个体户花农向花卉采购商开票是免税的,而且采购商可使用票据抵扣成本。对于花农来讲,实现开票可以打开销路,对于企业来讲,取得发票可以减轻税负。

目前,花农可以到当地办税服务厅提供购销合同,土地、种植等材料信息后申请开具,同时也有其他花农花企反映:一笔交易开一次,提供一套材料,跑一次税务,便捷度不好;企业取不到票,管理运营不规范,税负成本高。为了进一步促进花卉产业发展,为花商花农营造优越的营商环境,呈贡区正在探索花卉进项税问题的改革,搭建花卉智慧服务平台,此项工作已完成了需求调研、功能设计、风险控制等工作,正在有序稳步推进,预计2024年底可投入使用。平台建成后,花农完成交易即可实现开票,届时您的问题也将迎刃而解。

2024年02月28日 11:38

网友提问:

问题二

网友:区长您好,我从曲靖乘坐高铁到昆明南站到出站口后发现只能到规定的出站口出站,走到其他出站口就出不去,标识也不清楚绕了好久才出去,之前好像媒体也报道过,昆明南站高铁和动车出站口不一样的问题,请处理。

答:网友您好!针对您反映的问题,我们进行了一些整改和调整:一是昆明南站共设8个检票出站口,为方便旅客快速检票出站,自去年疫情结束以后各出站口均可检票出站;二是增加引导标识,从各站台到达检票出站口除了增设部分引导标志标识外,还增加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进行引导,方便旅客快速离站。下一步,昆明南站将根据您及广大旅客的建议,切实强化服务意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增强旅客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2024年02月28日 11:42

今天的直播到这里就结束了,感谢您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