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历史文化名城

元宵节昆明将举行舞龙舞狮展演活动

来源: 昆明日报   2024-02-22 09:25   字号: [        ]

2月24日元宵节当天10时至15时30分,春城体育节全民健身系列活动——2024年“红红火火过大年 龙腾狮跃闹元宵”昆明市舞龙舞狮展演活动将在七彩云南第壹城举行。

届时,市民将欣赏到梅花桩舞狮表演、龙珠传递及画龙点睛仪式、龙狮巡游、舞龙自选套路展演、舞狮自选套路展演等。

昆明市舞龙舞狮最早起源于明清时期,目前昆明市舞龙的种类主要有布龙、草龙、纸龙、板凳龙、夜光龙、扁担龙、荷花龙等,还有不少南狮、北狮队伍。“龙狮闹元宵”活动在昆明市已经连续开展十多年。

恰逢甲辰龙年,昆明市各个县(市)区400余人积极报名参加本次活动。报名参加的人员中不仅有专业的龙狮团队,更有学生、村民参与其中,社会参与面非常广泛。

此次活动由昆明市教育体育局、呈贡区政府主办,呈贡区教育体育局、昆明市龙狮运动协会承办,云南行知探索体育文旅产业有限公司策划运营。活动主办方表示,希望能通过举办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让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人了解中华传统文化,并加入到全民健身运动的行列中来,共同为构建健康昆明、活力春城贡献力量。(记者余苏晏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