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数据要闻

龙年春节假期首日 昆明旅游订单同比增长131%

来源: 昆明日报   2024-02-11 08:53   字号: [        ]

龙年春节假期首日,翠湖公园外,观赏舞龙舞狮表演的市民、游客里三层外三层。春节假期,昆明市推出近600项文旅活动,邀请市民、游客欢欢喜喜过大年。携程数据显示,假期首日旅游订单同比增长102%,大幅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其中,昆明旅游订单同比增长131%。

赏雪、避寒、年味等多重元素以及南北互换过年,共同织就龙年春节假期首日国内旅游画卷,多地在大年初一就迎来旅游高峰。携程数据显示,冰雪游是春节热门,假期首日,哈尔滨旅游订单同比增长超40倍,吉林、张家口、长春、沈阳等热门冰雪游城市的订单增长也较明显,客源地主要是南方城市。气候宜人的广州、三亚、深圳、海口、厦门、昆明、西双版纳等城市作为避寒游热门目的地,受到北方游客欢迎。

龙年春节来昆明避寒,除了看红嘴鸥,有游客去翠湖公园、昙华寺公园、黑龙潭公园、金殿名胜区看郁金香、牡丹花、梅花、茶花,感受冬日春城的繁花似锦;有游客参加各县(市)区迎新春文化活动,体验非遗,逛新春庙会,感受浓浓的年味儿和烟火气;有游客参观云南陆军讲武堂历史博物馆、昆明市博物馆等博物馆、纪念馆,过有文化味儿的春节;还有游客去石林彝族第一村过乡村文化旅游节,体验在昆明的村里过大年。携程数据显示,假期首日,昆明旅游订单同比增长131%,成都、北京、上海、重庆、广州排名客源地前5位;昆明旅游景点门票订单量同比增长286%,云南民族村、云南野生动物园、七彩云南·欢乐世界、昆明滇池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西山景区排名热门景区前4位。

在国内游火热的同时,跨境游也实现较快增长。携程数据显示,假期首日,跨境游订单明显增加,其中,昆明市民出境游订单同比增长880%,泰国、马来西亚、老挝、印度尼西亚、日本排名出境热门目的地前5位。

目前,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均实现与中国的相互免签,“说走就走”的旅行以及当地浓郁的春节氛围使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成为国人春节出境游的热门选择。携程数据显示,假期首日,中国游客到这3个国家的游玩订单较2019年同期增长超三成,哈萨克斯坦、阿联酋、沙特阿拉伯、土耳其、马尔代夫以及智利、阿根廷、挪威等国家的旅游订单增长也较明显,反映出中国游客出境游目的地呈现多元化趋势。入境游方面,假期首日订单较2019年同期增长90%,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西班牙、马来西亚、新加坡等新增的可免签入境国家的游客增长明显。(首席记者李思凡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