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便民提示

昆明优化调整10条公交线路

来源: 昆明日报   2024-01-31 09:32   字号: [        ]

昆明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广泛征求市民意见后,2月3日起,将对10路、25路、69路、159路、168路、175路、182路、Z137路、Z158路及91路公交线路进行优化调整。其中,168路、Z137路、Z158路、182路暂停营运。

为提升公交营运效率,减少168路与地铁2号线在北京路、地铁4号线在学府路的功能重复,168路公交车暂停营运。168路暂停营运后,由175路局部优化调整后替代覆盖运营。175路调整后起终站不变,保留接驳地铁4号线苏家塘站、金鼎山站的功能,新增停靠龙江路口(红锦路)(去)、北三环路口(红锦路)(去)公交站,取消停靠沙坝营(霖雨路)(去)、昆烟二部(去)、岗头村(去)、黄土坡后街公交站。

为提高公交营运效率,缩短乘客的候车时间,Z137路、Z158路暂停营运。Z137路、Z158路暂停营运后,由159路优化调整后补充覆盖运营。同时,对159路进行优化调整后,补充覆盖运营原Z137路、Z158路沿线片区。159路调整后,起终站由原昆明玉器城(欣玉路)(始发站)至北市区车场(终到站),调整为金殿车场(起始站)至茨坝正街路口(终到站),159路取消接驳地铁2号线霖雨桥站的功能,新增接驳地铁2号线龙头街站的功能。

69路和182路进行优化整合调整,暂停营运182路,由69路优化调整后覆盖运营原182路全线,使用69路线号。69路调整后,起终站由原金殿车场(始发站)至建设路(终到站),调整为北部公交枢纽站(始发站)至建设路(终到站),新增接驳地铁2号线北部汽车站的功能,同时保留接驳地铁5号线世博园站、白龙寺站、石闸站功能,以及接驳地铁4号线白龙路站、地铁2号线交三桥站、地铁3号线潘家湾站和市体育馆站的功能。

10路调整后起终站不变,保留接驳地铁2号线白云路站、地铁3号线和5号线五一路站功能,新增接驳地铁4号线苏家塘站的功能。

25路调整后起终站不变,取消接驳地铁2号线龙头街站、羊肠村站的功能,保留接驳地铁2号线霖雨桥站、白云路站以及地铁5号线穿金路站、地铁6号线岔街站、地铁1号线和2号线环城南路站的接驳功能。25路调整后,去程(开往昆明站方向)经沣源路、严家山路、谷丰路、通源路、霖雨路,回北京路原线行驶,新增停靠上述道路沿线11个公交站。

此外,为优化北市区公交线网布局,提升公交营运效率,91路调整后起终站不变,回程(开往北市区车场方向)取消停靠位于小康大道的耀龙康城小区公交站,新增停靠位于霖雨路的月牙塘小区公交站。(记者杨官荣 通讯员吴超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