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便民提示

市疾控中心建议市民接种流感疫苗和肺炎疫苗

来源: 昆明日报   2024-01-24 09:17   字号: [        ]

1月23日,昆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宏一行做客昆明广播电视台直播节目《春城热线》时介绍,当前昆明市呼吸道疾病以流感为主,新冠病毒感染处于较低水平,主要流行株为HK.3,属于XBB系列。针对目前呼吸道疾病增多,建议市民近期主要接种流感疫苗和肺炎疫苗。

当前,新冠病毒XBB变异株已成为我国本土疫情主要流行株。研究表明,XBB变异株具有较强的免疫逃逸能力,老年人群等重点人群感染XBB变异株后危害较大,优先推荐接种含XBB变异株抗原成分的疫苗。重点人群为60岁及以上老年人群或者18岁至59岁患有较严重基础疾病人群、免疫功能低下人群、感染高风险人群。

市疾控中心提示:流感病毒的传染性比较强,婴幼儿、老年人、慢性病患者等高风险人群感染流感病毒后,健康危害较为严重,发生重症的风险也比较高,建议高风险人群尽早接种流感疫苗。(记者徐婕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