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便民提示

昆明首个观鸥非机动车停车场开放

来源: 昆明日报   2024-01-24 09:20   字号: [        ]

1月23日,记者从昆明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获悉,海埂大坝公交车场已开放观鸥非机动车停放点,每天免费停放时间为9:00至19:00。这是昆明首个对外开放的观鸥非机动车停车场。

到海埂大坝观鸥,不少市民游客选择骑自行车低碳出游。此外,也有很多市民骑自己的电动自行车前往。

昆明公交集团、昆明交警、昆明城管等多部门协力,在海埂大坝公交车场内划出非机动车停车区域,免费给市民、游客停放非机动车,停车区域与观景路仅一路之隔。

2023年以来,为做好海埂大坝片区“观鸥季”交通保障服务工作,昆明市成立综合整治专班工作组合力“解堵”。海埂大坝片区实行交通管制、向市民开放34个观鸥停车场、开通节假日免费观鸥接驳专线、开通观鸥直达专线、网约车有专用“落客区”……

以公交为例,2023年12月23日起,昆明公交集团开通了两条周末及节假日免费观鸥接驳专线、7条市内观鸥直达专线。截至2024年1月22日,两条周末及节假日免费观鸥接驳专线共发车1020趟,运送乘客47325人次;7条市内观鸥直达专线共发车1072趟,运送乘客4946人次。(记者杨官荣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