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审计结果公告

昆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2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及决算草案编制情况审计结果

来源: 昆明市审计局   2023-12-20 17:01   字号: [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昆明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于2023年3月—2023年6月,对昆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下简称“市自然资源规划局”)2022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及决算草案编制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 基本情况

市自然资源规划局是昆明市人民政府的工作部门,属于市级财政一级预算单位,内设23个职能部门和机关党委、离退休人员办公室,核定人员编制107人,2022年末实有人员109人,核定车辆编制5辆,实有车辆5辆。

财政部门年初批复市自然资源规划局2022年度预算3,570,888.3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944.08万元,项目支出3,556,944.27万元。决算报表反映,2022年部门总收入1,343,803.64万元,总支出1,345,107.8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1,398.28万元,当年无结余分配,年末结转和结余94.12万元。预算执行差异数合计2,227,084.71万元,主要原因是部分年初批复项目未能开展。

财政部门年初批复市自然资源规划局本级2022年度预算总额为37,653.84万元。决算报表反映,2022年本级总收入31,400.48万元,总支出31,400.48万元;年初、年末均无结转和结余。

审计结果表明,市自然资源规划局2022年预算执行基本符合预算法相关规定,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遵守有关财经法规,部门预算执行较好地保障了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但此次审计也发现在预算执行、对下转移支付、固定资产管理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要加以纠正和改进。

二、 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预算执行方面存在的问题

1.市自然资源规划局未按规定将结余资金36.49万元上缴市财政。

(二)对下转移支付方面存在的问题

2.禄劝县财政局上级转移支付项目资金结余72.69万元未上缴市财政。

3.禄劝县自然资源局市级地质灾害防治切块资金结余183.71万元未上缴县财政。

4.禄劝县自然资源局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工作对下专项资金结余26.18万元未上缴县财政。

5.宜良县竹山镇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市级补助资金结余2.41万元未上缴县财政。

6.禄劝县自然资源局2020年未足额拨付群测群防资金39.05万元。

7.禄劝县自然资源局2022年地质灾害防治项目推进缓慢,资金支出进度低。

8.石林县自然资源局、宜良县自然资源局未按合同约定支付地质灾害治理项目工程进度款。

(三)国有资产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

9.不动产权籍调查中心、城市基本建设档案馆固定资产闲置。

(四)编外人员聘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

10.昆明市测绘院超额度聘用编外人员,且未报全市编外聘用人员实名制管理系统备案管理。

(五)信息化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

11.昆明市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实施监督信息系统运维服务项目存在超进度付款问题,涉及财政资金87.20万元。

12.昆明市规划编制与信息中心签订合同运维内容不明确。

三、 审计处理和整改情况

针对以上审计查出的问题,昆明市审计局出具了审计报告,对市自然资源规划局结余资金未及时上缴财政和禄劝县财政局上级转移支付项目资金结余未上缴市财政、禄劝县自然资源局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工作对下专项资金结余、宜良县竹山镇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市级补助资金结余未上缴县财政等问题下达了审计决定,对问题依法作出了处理,并针对问题提出了3条审计建议。对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及相关单位高度重视,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整改。将结余资金109.18万元上缴市财政、36.30万元上缴县财政;已及时安排使用176万元;对项目资金支出进度低的问题积极推进项目进度并及时按照进度拨付资金;针对固定资产闲置、超额度聘用编外人员问题积极对接相关主管部门进行了整改。对审计提出的建议进行了采纳,审计整改情况已在市自然资源规划局门户网站进行了公告。


 昆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2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及决算草案编制情况审计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