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审计结果公告

昆明规划馆省级规划布展建设投资管理情况审计结果

来源: 昆明市审计局   2023-12-20 16:56   字号: [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自2022年10月至2022年11月,昆明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对昆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的昆明规划馆省级规划布展建设投资管理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 基本情况

昆明规划馆建设项目位于滇池北岸、主城环湖三个半岛区域、环湖东路与云秀路交叉口东南的宝丰湿地内,批复的初步设计中项目总用地面积30,000平方米,净用地面积21,121.9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6,339.90平方米,地下一层,地上四层。批复概算总投资66,636.42万元,资金来源由财政筹集。项目竣工决算报送金额10,078.38万元,其中:建安工程投资报送金额9,891.71万元,抽审金额2,638.75万元,因本项目签订的设计施工一体化合同为固定总价合同,本次主要对合同外新增扩展面积(1,740平方米)部分进行抽审。经审计,抽审部分调整多计金额21.27万元,占抽审金额的0.81%;侍摊投资报送金额186.67万元,经审计,调整多计金额0.13万元,占报送金额的0.07%。

审计结果表明,昆明规划馆建设项目履行了基本建设程序,工程管理执行了合同制、监理制等制度,会计核算基本符合《基本建设财务管理规定》《国有建设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但审计过程中也发现多计工程价款、多计待摊投资问题。

二、 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处理意见

(一)多计工程价款21.27万元

省级规划布展部分建安工程报送金额9,891.71万元,抽审金额2,638.75万元。经审计,抽审部分调整多计21.27万元,占抽审金额0.81%。主要原因为多计、重计工程量调整多计3.78万元、单价标准错套或不合理调整多计15.49万元、新增变更价款未按合同下浮率下浮调整多计2万元。

(二)多计待摊投资0.13万元

本项目待摊投资报送金额186.67万元。经审计,调整多计0.13万元,占报送金额0.07%。主要原因为代建单位管理费报送金额计算错误,按照委托代建合同约定测算代建单位管理费,调整多计0.13万元。

三、 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以上审计查出的问题,昆明市审计局出具了审计报告,对问题依法作出了处理,并针对问题提出了2条审计建议。对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昆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相关账目进行调整,对审计提出的建议进行采纳,整改情况已在昆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上进行公告。


 昆明规划馆省级规划布展建设投资管理情况审计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