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法治政府建设

“醉”有应得!岁末年终,法官提醒要记牢

来源: “云南政法”微信公众号   2023-12-01 19:27   字号: [        ]

近日,为进一步打击危险驾驶犯罪,加大对危险驾驶违法行为的震慑力度,纵深推进基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丽江市华坪县人民法院在荣将社区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危险驾驶案,并进行了当庭宣判。

巡回审判当天吸引了30余名村民旁听,零距离以案释法,达到了“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

华坪县人民法院巡回法院


法院经审理查明

9月,被告人张某饮酒后无证驾驶小型轿车上路行驶,被丽江市永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执勤民警查获,经检测张某血液酒精含量为95.78mg/100ml。张某被立案查处,但在此期间,张某再次醉酒驾驶机动车,于10月被华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执勤民警查获,经检测张某血液酒精含量为255.06mg/100ml。华坪县法院经审理认为张某已触犯刑律,构成危险驾驶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

巡回审理现场

法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结合犯罪情节、认罪态度、危害后果对张某进行当庭审判。张某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三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案件办理过程中,张某自愿认罪认罚,案件宣判后,他表示服从判决,不提起上诉,并当庭表态今后要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希望身边的人吸取教训,引以为戒。

庭审结束后,法官以案释法向村民们分析了危险驾驶的犯罪类型及危害后果,介绍了相关法律法规,并强调“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从来都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份承诺,承载着出入平安的美好期盼和遵纪守法的社会责任。


时下正值岁末年终

法官希望大家牢固树立安全理念

严格遵守交通法规

鼓励邻里之间互相宣传

从源头上提高出行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