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媒体聚焦

青头潜鸭连续5年现身滇池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11-30 09:22   字号: [        ]

微信图片_20231201142037

11月28日,西南林业大学观鸟协会成员张亦同在滇池草海西岸拍到青头潜鸭。 张亦同摄

11月28日,西南林业大学观鸟协会成员在滇池草海西岸拍摄到有“鸟中大熊猫”之称的青头潜鸭。青头潜鸭是雁形目鸭科潜鸭属的鸟类,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自2019年起,青头潜鸭已连续5年现身滇池流域。

今年秋冬候鸟季期间,张亦同等西南林业大学观鸟协会成员曾陆续拍摄到彩鹮和厚嘴绿鸠等珍稀候鸟。张亦同表示,前几年要到滇池南岸的自然湿地才能观测到珍稀冬候鸟,而今年在环草海湿地就可以拍到,由此可见,湿地建设对鸟类的栖息分布至关重要。

据悉,西南林业大学观鸟协会是长江大保护“新滇青年”成长计划支持对象之一,该计划是长江生态保护基金会“长江伙伴营”支持项目,由云南滇池保护治理基金会发起并负责执行,旨在孵化“新滇青年”,通过组织开展科学放流以及观鸟等系列活动,让新时代的大、中学生以多样化的形式参与长江大保护以及滇池保护治理工作,在生态文明建设中贡献青春力量。(记者孙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