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媒体聚焦

盘龙区要求餐饮服务企业百分百“明厨亮灶”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11-23 09:27   字号: [        ]

11月22日,盘龙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庚接听昆明市12345热线回应市民关切。同时,盘龙区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现场答复网友提问。

“我了解到大部分学校的中餐都由供餐公司配送,此类学校在中餐配送和食品安全方面是否有保障?”针对市民咨询的问题,高庚答复,昆明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盘龙区在食品安全领域开展大量工作,对提供餐饮服务的企业要求百分百“明厨亮灶”,从田间地头到农贸市场的农产品都由农业农村部门负责监管,餐饮企业由市场监管部门监管,辖区教育部门也要求供餐公司必须进入食品安全名录,会定期组织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进行督查。目前,盘龙区在食品安全方面有一套成熟完善的保障机制。

针对市民关心的明通河“复明工程”进展情况,高庚介绍,明通河“复明工程”是一个利民、惠民和提高城市形象的重大项目。目前,整个工程进展顺利,预计2024年上半年完工,根据实际情况择期向市民开放。同时,根据实际情况增加文化装饰和文化内容,让明通河两岸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打卡地,可能会在河道两边建设城市小游园和城市文化走廊,让大家真正享受生态环境提升改造福利。

此外,针对网友关心的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问题,盘龙区总工会回复,盘龙区为外卖配送员、快递小哥等户外劳动者提供休息、充电的工会驿站。目前,全区已累计建立工会驿站71个,覆盖户外劳动者相对集中的主城区8个街道,能够为户外劳动者提供休息、充电、喝水、热饭等8项基础服务。(记者杜仲莹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