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市级预决算及“三公”经费

昆明市2023年市级地方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

来源: 昆明市财政局   2023-11-09 11:26   字号: [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第六十九条“在预算执行中,各级政府对于必须进行的预算调整、应当编制预算调整方案。县级以上地方各级预算的调整方案应当提请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审查和批准”以及主动接受人大监督、社会监督相关规定,现将经第十五届市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昆明市2023年市级地方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公开如下。

一、预算调整背景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第六十七条“在执行中出现下列情况之一的,应当进行预算调整:(一)需要增加或者减少预算总支出的;(二)需要调入预算稳定调节基金的;(三)需要调整预算安排的重点支出数额的;(四)需要增加举借债务数额的”规定,结合实际进行市级预算调整。

二、预算调整草案

(一)一般公共预算调整

1.市级

总收入:年初预算924.3亿元,调整为1,111.1亿元,增加186.8亿元,其中:本年收入增加5.9亿元;转移性收入增加180.9亿元。

总支出:年初预算924.3亿元,调整为1,111.1亿元,增加186.8亿元,其中:本年支出增加9.6亿元;一般债务还本支出增加173亿元;转移性支出增加4.2亿元。收支平衡。

2.市本级

总收入:年初预算813.3亿元,调整为1,030.1亿元,增加216.8亿元,其中:本年收入保持不变;转移性收入增加216.8亿元。

总支出:年初预算813.3亿元,调整为1,030.1亿元,增加216.8亿元,其中:本年支出保持不变;一般债务还本支出增加160.2亿元;转移性支出增加56.6亿元。收支平衡。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调整

1.市级

总收入:年初预算747亿元,调整为563.6亿元,减少183.4亿元,其中:本年收入减少175.4亿元;转移性收入减少8亿元。

总支出:年初预算747亿元,调整为563.6亿元,减少183.4亿元,其中:本年支出减少144.9亿元;债务还本支出增加47.5亿元;转移性支出减少86亿元。收支平衡。

2.市本级

总收入:年初预算668.3亿元,调整为529.2亿元,减少139.1亿元,其中:本年收入减少119.8亿元;转移性收入减少19.3亿元。

总支出:年初预算668.3亿元,调整为529.2亿元,减少139.1亿元,其中:本年支出减少93亿元;债务还本支出增加47亿元;转移性支出减少93.1亿元。收支平衡。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调整

1.市级

总收入:年初预算13.8亿元,调整为25亿元,增加11.2亿元,其中:本年收入增加11.2亿元。

总支出:年初预算13.8亿元,调整为25亿元,增加11.2亿元,其中:本年支出减少0.2亿元;调出资金等增加11.1亿元;结转下年增加0.3亿元。收支平衡。

2.市本级

总收入:年初预算12.9亿元,调整为24.3亿元,增加11.4亿元,其中:本年收入增加11.4亿元。

总支出:年初预算12.9亿元,调整为24.3亿元,增加11.4亿元,其中:本年支出保持不变;调出资金增加11.1亿元;结转下年增加0.3亿元。收支平衡。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市政府财政部门将围绕年度收支预算平衡的工作目标,重点做好以下四方面的工作:一是继续加大收入组织力度,积极扩充收入来源。二是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加强资金统筹,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三是兜牢兜实“三保”保障、落实政府债务还本付息责任,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四是努力完成调整预算预期,确保年度收支预算平衡。

 附件1.一般公共预算调整情况表

 附件2.政府性基金预算调整表

 附件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调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