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稳金融

金融驿站示范点畅通融资服务“毛细血管”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10-30 09:44   字号: [        ]

金融驿站作为融资服务体系的“毛细血管”,是推进昆明市普惠金融发展示范区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日前,度假区在富滇银行度假区支行设置金融驿站示范点,深入推进昆明市普惠金融发展示范区建设,持续优化金融领域营商环境,有效改善全区企业融资环境,助力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经营主体享受丰富的金融服务。10月26日,记者从昆明阳宗海风景名胜区了解到,该区分别在云南七甸产业园区和阳宗镇建成金融驿站。

度假区

持续提升金融综合服务能力

度假区金融驿站致力于为驻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金融产品介绍、融资对接等服务,进一步推动政务服务、企业服务、金融服务“三个整合”,为企业提供市场化、专业化的金融服务,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和资金短缺等问题,助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度假区一方面通过召开金融驿站政银企现场宣讲会,邀约中小微企业参加;另一方面通过电话服务、上门走访重点企业等方式,让企业更好地知晓、会用金融政策,全面提升金融驿站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能力,为企业发展提供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的金融活水。

下一步,度假区将不断丰富服务内容,持续提升金融综合服务能力,优化金融领域营商环境,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题,继续畅通银企对接环节,多层次、广覆盖、可持续服务企业。

阳宗海

推动普惠小微企业融资供需对接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做好中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工作,昆明阳宗海风景名胜区金融办积极打造金融驿站示范点,以金融驿站示范点为平台,着力解决阳宗海金融机构少、办事效率低等问题。

阳宗海财政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金融驿站引入农村信用社、富滇银行等10余家金融机构,面向园区、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合作社等有融资服务需求的经营主体。每个驿站明确常驻金融机构,负责值班值日。目前,农村信用社、富滇银行分别为七甸产业园区站点和阳宗镇站点的常驻金融机构;非常驻金融机构由区金融办进行协调排班轮值,开展定期不定期的金融咨询、资料预审、预约上门等服务。

金融驿站还设置金融政策汇编宣传角,展示政府性融资产品、各金融机构支持中小微企业产品及惠企政策等;日常开设金融普法专栏,投放《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48种常见电信网络诈骗方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等宣传折页及印有宣传警示文字、图像的便民宣传物资,定期不定期开展普惠金融服务及金融普法宣传活动。

“金融驿站的启用,将促进阳宗海金融机构资源分配不断优化,有效完善融资担保、信息共享、金融顾问、金融普法等机制,推动普惠小微企业融资供需有效对接、高效适配。”上述负责人说。(记者缪亚平 吴洁 通讯员陈艳霞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