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双随机、一公开

盘龙区2023年劳动保障“双随机、一公开” 抽查检查方案

来源: 盘龙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23-10-20 11:44   字号: [        ]

为实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全覆盖,为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规范执法行为,强化对用人单位的用工管理,结合人社部门职能职责,盘龙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计划对辖区内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情况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

一、制定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劳动保障监察条例》

二、抽查对象

通过“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执法形式,随机抽取辖区内30户用人单位。

三、抽查人员抽取

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从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派选不少于两名执法人员。

四、检查方式

现场检查;书面检查。

五、抽查事项

劳动合同及招用工管理、规章制度、妨碍行政执法、禁止使用童工未成年工、特殊劳动保护、劳动保障、女职工特殊劳动保护、工时休假、外国人就业、社会保险、职业技能考核鉴定、未成年工特殊劳动保护、职业年金类所有事项。

六、完成时间

2023年11月25日前。

七、结果录入

检查人员按照“谁检查、谁录入、谁公示”的原则,在检查完成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云南)等信息公示共享平台录入抽查检查结果并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八、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落实执法责任,按照工作职责、抽查事项和完成时间安排推进相关工作,并及时在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协同监管平台-云南)等平台进行信息录入。

2.规范执法,廉洁守纪。现场检查不得少于2名执法人员,严格亮证执法,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党风廉政规定,公正执法,依法履职。

3.对抽查发现的问题,依法整改,能随即整改的现场督促整改落实;对存在较大违法问题的,按照监察执法程序,依法查处。

盘龙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10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