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便民提示

今年中秋夜将现“超级月亮”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09-27 09:13   字号: [        ]

今年中秋节,如果天气晴好,市民能看到又大又圆的“超级月亮”。

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科普中心主任汪洵浩介绍,在昆明,9月29日20时30分就能看到圆月,但此时月亮刚从东方升起,位置偏低,缺少“皓月当空”的壮美。观赏中秋圆月的最佳时间是当日22时至23时之间,这时秋高气爽,一轮皓月当空,找一处开阔静谧之地与家人赏月话团圆是个不错的选择。汪洵浩提醒市民,中秋赏月更适合用肉眼观赏,如果使用天文望远镜进行观测,会由于农历八月十五的月亮太亮,反而导致环形山等细节看不清楚。

据介绍,一般来说,满月出现在农历十四、十五、十六、十七都是正常的。从2021年到2023年,连续3年中秋“十五的月亮十五圆”。(记者罗昆娅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