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便民提示

居民健康素养调查正在开展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09-26 09:00   字号: [        ]

近日,昆明市有一群身穿工作服、佩戴工作证、手持调查设备的调查员,采取上门或者电话形式,邀请市民填写一份全国居民健康素养监测调查问卷,昆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呼吁市民积极配合调查工作。

健康素养是指个人获取和理解基本健康信息和服务,并运用这些信息和服务做出正确决策,以维护和促进自身健康的能力。调查对象在昆明市14个县(市)区32个街道(乡镇),15周岁至69周岁具有中国国籍的常住居民中产生,不包括居住在医院、养老院、学校集体宿舍等场所的居民。

此次调查采用电子化监测方式,使用专用手机进行,问卷除基本信息题外,基本是判断题和选择题。主要内容包括基本健康知识和理念、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基本技能3方面。

问卷由调查对象自己独立完成。调查时间20分钟至40分钟。问卷由调查对象本人完成,也可由调查员面对面问询进行调查。(记者徐婕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