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便民提示

流感疫苗已到货 预防接种正当时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09-13 09:19   字号: [        ]

“接种流感疫苗后,用棉签按压针眼几分钟,观察没问题了再离开。”日前,在昆明市第二人民医院北院区预防接种室,接种医生叮嘱市民。记者了解到,目前昆明部分医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流感疫苗已到货,市民可咨询接种。

记者了解到,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甘美医院)、昆明市第二人民医院、五华区丰宁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官渡区金马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目前还有流感疫苗。西山区福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上一批到货的疫苗接种完了,目前已经上报购进,等待疾控部门采购后送来。“今年8月,流感疫苗就到货了,目前儿童和成人的疫苗都有。”昆明市延安医院预防保健科工作人员介绍。

云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于近日发布9月防病提示,目前各地的流感疫苗已逐步“上新”,建议市民接种。我国流感疫苗分为灭活疫苗和减毒活疫苗,其中灭活疫苗适用于6月龄以上人群,价格较便宜,需进行注射;减毒活疫苗是鼻喷疫苗,适用于3岁至17岁的儿童和青少年,价格较贵,只需在鼻孔内轻轻一喷,便可解决孩子害怕打针的问题。各类疫苗均可对流感提供有效保护,市民可以按年龄段、个人需求和当地医疗机构的疫苗供应情况选择接种。

云南的冬春季流感高峰期一般从每年11月开始持续到次年2月,而接种流感疫苗后身体需要2周至4周才能产生保护性,可维持6个月至8个月。为了在整个高峰期都得到保护,9月至10月是较好的接种时机,建议市民尽快安排流感疫苗接种。想要接种流感疫苗的市民,可向附近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机构咨询是否有疫苗后再去接种。(记者张晓莉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