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往期回顾

五华区区长李亮接听12345热线

来源: 掌上春城   2023-08-16 09:35   字号: [        ]

2023年08月16日 09:32

微信图片_20230816190847

按照市政府的统一安排,2023年8月16日(星期三)9:30—11:00,五华区区长李亮通过12345热线接听群众来电,并在掌上春城“昆明问政”平台回答网民提问。欢迎广大群众积极拨打12345热线,就五华区区长负责的工作反映问题、建言献策。

2023年08月16日 09:44

微信图片_20230816191040

热线1:

李亮:你好,我是五华区区长李亮,欢迎拨打12345热线,请问你有什么问题要反映?

市民:区长您好!我购买了五华区西坝路61号新闻里小区的房子。已经交房很多年了,但所有的业主都还没有办理到房产证,物业说政府已经在介入处理该问题,希望政府相关部门调查处理,请告知我处理的情况,什么时候能拿到房产证。

李亮:您反映的该小区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情况我们清楚了,五华区从前年已经开始广泛化解历史遗留问题。目前该小区已经具备了办理不动产登记证的条件,正在等待五华区饮食公司完成登记和业主签订购房合同,要求在今年年底前必须全面完成此项工作。

市民:好的。

李亮:我们也会及时督促,后续过程请您及时关注,也感谢对我们工作的关心。

2023年08月16日 09:56

热线2:

李亮:你好,我是五华区区长李亮,欢迎拨打12345热线,请问你有什么问题要反映?

市民:区长你好,我住在五华区普吉街道办香树花城小区。听说长城中学附近要新规划一所小学,我想了解一下小学建盖的进度。

李亮:五华区委、区政府力求帮助广大市民解决教育问题,从7月1日开始启动了地块控规修改,4月和5月也进行了对外公示。8月25日将召开听证会,广泛听取各位代表的意见,如果听证会通过的话,计划在今年完成征迁和建设工作,顺利的话能在明年下半年投入使用,保障适龄儿童的义务阶段入学。

市民:好的。

李亮:后续也欢迎您关注五华区的教育发展事业,有任何意见建议都可以及时反馈。

市民:好的,谢谢。

2023年08月16日 10:05


微信图片_20230816191604

热线3:

李亮:你好,欢迎拨打12345热线,我是五华区区长李亮,请问您有什么问题?

市民:区长您好,我们公司主要从事人工智能和软件开发工作,目前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将公司注册在五华区,我想咨询我们可以获得什么政策支持。

李亮:五华区一直致力于数字产业发展,阿里巴巴云南公司等行业知名企业都在五华区,五华区人才聚集,我们非常欢迎您的到来。龙泉路万彩城6栋是五华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在那里可以找到“投资项目政务服务联络官”,届时你可以详细咨询工作人员。如果有需要,也可以到金鼎数字产业园、西北新城科创大厦这两个园区来谈谈您的投资想法,我们会全力帮助您开展后续业务,也欢迎您到五华区来发展,过程中有任何需要都可以随时和我们联系。

市民:好的,有什么问题我会和你们联系。

李亮:感谢您的来电。

市民:谢谢区长。

2023年08月16日 10:11

热线4:

李亮:您好,我是五华区区长李亮,欢迎拨打12345热线,请问您有什么问题需要反映?

市民:区长您好!我是五华区翠湖周边的住户,我看到周边广场和路边上有一些摆摊商户,我想咨询一下摆摊的相关政策。

李亮:您好,您就住在翠湖边是吗?

市民:是的。

李亮:目前,五华区按照相关工作要求开展了引摊入市工作,有一些区域是属于绝对禁止的,有些是相对禁止,也有一些是可以引导开展的。比如说昆明老街、南强街、景星街也在开展夜市方面的相关工作,如果您有此方面的需求,可以直接到相关街道进行详细咨询。

市民:好的,谢谢区长。

2023年08月16日 10:25

热线5:


微信图片_20230816192147

李亮:您好,欢迎拨打12345热线,我是五华区区长李亮,请问您有什么问题要反映?

市民:区长好,我是五华区莲华街道办事处理工大学(莲华校区)家属区的住户,我居住的楼区没有电梯,每个单元有14户,其中13户都已经签字同意安装电梯。我们从2023年4月就开始申请安装电梯了,但一直都没有进展,希望能督促相关部门尽快审批。

李亮:您反映的问题非常重要且及时,单元楼13户人都已经签字,我会安排五华区自然资源局局长、五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和街道主任到现场处置,与您进行沟通,尽快实现电梯安装施工,让大家能够自如地上下楼。

市民:好的,谢谢。

李亮:辛苦了阿姨,希望有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人像您一样推动老旧小区的改造工作。

市民:谢谢,谢谢!

2023年08月16日 10:43

热线6:

李亮:您好,欢迎拨打12345热线,我是五华区区长李亮,请问您有什么要反映?

市民:您好!我是五华区华山街道办北门社区41号的老小区居民。我们小区没有物业,北门社区居委会在我们小区2楼办公,3楼、4楼、5楼的住户占用消防通道违章搭建,不仅占用了公摊面积,还把消防通道的门封死了,也遮挡了楼道采光,我担心有安全隐患,希望政府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李亮:感谢您的来电,您反映的情况我已经清楚了。我们会请区城市管理局局长到现场核实处理此事。请您放心。

市民:好的,谢谢!

2023年08月16日 10:55

微信图片_20230816192544

热线7:

李亮:您好,欢迎拨打12345热线,我是五华区区长李亮,请问您有什么问题?

市民:区长您好!近两个月以来,五华区虹山东路整条路段都在进行雨污分流施工,车辆通行难,容易造成交通堵塞,且没有悬挂施工完工时间公示牌。目前,虹山东路出现严重堵车情况,影响市民出行。希望督促施工方尽快施工,并采取相应措施解决交通堵塞问题。

李亮:根据滇池治理和二环内市政设施建改的要求,需要在今年内完成工作。我们会加快工程进度,也请您多担待,具体情况我请五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与您在线沟通,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建议。

市民:好的,谢谢区长。

2023年08月16日 10:57

热线8:

李亮:您好,欢迎拨打12345热线,我是五华区区长李亮,请问您有什么问题?

市民:区长您好!我想报考五华区的事业单位,我想咨询一下近期是否会发布事业单位的招聘信息?

李亮:您是今年毕业吗?

市民:是的,我是师范大学的毕业生,会计专业。

李亮:首先,感谢您准备报考我们五华区。我们每年都会根据实际情况发布事业单位招聘计划,今天五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也在现场,我让她与你在线沟通解答,谢谢您的来电。

市民:好的,谢谢。

2023年08月16日 11:04

热线9:

李亮:您好,欢迎拨打12345热线,我是五华区区长李亮。

市民:区长您好!是这样的,五华区新闻路新闻里小学从民办学校转为了公办学校。我想咨询民转公后,学校招生标准是否有变化?

李亮:感谢您的来电,相关工作内容市教育体育局在统一制定,今天我们五华区教育体育局局长也在现场,我请他与您详细沟通,感谢您的来电。

市民:谢谢。

2023年08月16日 11:20

热线10:

李亮:您好,欢迎拨打12345热线,我是五华区区长李亮,请问您有什么问题?

市民:区长您好!五华区小康大道和谐世纪1楼和2楼是商铺,不知道是什么情况,2023年8月10日开始物管就把商铺的电停了。现在所有商铺都在使用大功率发电机,从早响到晚,噪音扰民,并且柴油发动机的味道也很难闻,已经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和休息,希望政府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李亮:我会立刻安排红云街道党工委书记和主任到现场核实处理,尽快实现通电,具体情况通过热线给您反馈。

市民:好的,谢谢。

2023年08月16日 11:23

热线11:

李亮:您好,欢迎拨打12345热线,我是五华区区长李亮,请问您有什么问题?

市民:区长您好!8月12日我在五华区宝善街停放机动车,停放时发现收费标准和我们小区收费标准不一致,请问是什么原因?

李亮:目前昆明全市的机动车停车收费标准都是按照发改委等部门印发的政策执行的。如果是合规的停车场,一定是政府管理的,停车场都有收费公示,如果现场没有公示,或者没有按照公示收取费用,您可以及时拨打12315进行反映,我们也会及时处置,感谢你对五华区工作的关心。

市民:好的,谢谢区长。

2023年08月16日 11:24

热线12:

李亮:您好,欢迎拨打12345热线,我是五华区区长李亮。

市民:区长您好!我是代替五华区威远街端仕雅苑一位低保住户拨打的电话,想咨询申请垃圾清运费减免的政策,请问要怎么申请?

李亮:您好,常驻人口是10元/户/月,如果凭民政部门发放的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书,按照每月5元/户/月的标准收费。由于垃圾清运费是和自来水费捆绑收取的,具体的办理地点在自来水收费网点,你也可以帮助对方代为办理,感谢您的热心和对五华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市民:好的,谢谢区长。

2023年08月16日 11:36

热线13:

李亮:您好,欢迎拨打12345热线,我是五华区区长李亮,请问您有什么问题?

市民:区长您好!谢谢您接听了我的电话。我是五华区龙翔街道办的居民,我家孩子上初二了,小孩要报兴趣培训班,但是我很担心报到无资质的培训班,我们家长应该如何选择?

李亮:您的情况我清楚了,我也是家长,选择教培机构要谨慎,目前对于教培机构的管理是比较严格的,今天五华区教育体育局局长也在现场,我请他现场给您解答。

市民:好的,谢谢区长。

2023年08月16日 11:36

热线14:

李亮:您好,欢迎拨打12345热线,我是五华区区长李亮,请问您有什么问题?

市民:区长您好!五华区昌源中路假日城市小区5栋的通道被物业当成垃圾中转站,污染了小区环境,影响我们生活。我们向物业反映未果,希望政府相关部门调查处理,督促相关部门帮我们解决该问题,不要把通道当成垃圾中转站。

李亮:垃圾中转站设置是必要的,但不能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该情况我会督促黑林铺街道到现场进行核实处置。

市民:好的,谢谢。

2023年08月16日 11:38

热线15:

李亮:您好,欢迎拨打12345热线,我是五华区区长李亮,请问您有什么问题?

市民:区长您好!我是五华区金域蓝湾的业主,孩子按照划片是被分配到五华区红云小学(俊园校区),但实际被分到美的云璟武成小学,我想咨询之后会不会影响到孩子初中就读问题。

李亮:您好,县区招生按照“市统筹、区为主、市区联动”方式开展,根据昆招委相关政策要求,公办初中一年级招生实行“一校单点或一校多点、九年一贯以校划片,结合户口(或人户分离的实际居住地),免试、免费、就近或相对就近分配入学”的政策,小学的分配不会影响小升初的分配。

市民:好的,谢谢区长。

2023年08月16日 11:40

热线16:

李亮:您好,欢迎拨打12345热线,我是五华区区长李亮,请问您有什么问题?

市民:区长您好!我是五华区新闻路的住户,1987年我就搬到这里了。

李亮:您在五华区生活很多年了。

市民:是的。因为地势不高,小区雨污分流改造后,一下雨就会导致淹积水,并且还是一些淤泥和黑水,改造之前没有发生过。我家住在一楼,雨季时晚上都不敢休息,我听说有的小区安装过水泵就没有出现淹积水情况了。希望政府相关部门及时解决淹积水的问题。

李亮:您的情况我清楚了,我会安排区水务局、区住建局和大观街道到现场核查,提出改进方案,确保雨污分流工程全面整改完成。

市民:好的,麻烦区长了,谢谢!

2023年08月16日 12:00

热线6

网友提问1:

蓝花楹集市开的时候宣传有各类活动,但是被外地朋友问到在哪里参加,翻了各类宣传信息都找不到,特别是蓝花楹公交,既找不到乘车点,乘坐价格也太贵了。如果真的想要搞好蓝花楹宣传,建议不要什么都去贴“网红”的牌子,真正做出昆明特色。

李亮:您好,在今年的昆明蓝花楹文化艺术节&消费季活动中,为给市民和游客体验更好地近距离沉浸式移动赏花,五华区全新包装打造了蓝花楹主题IP文创巴士,并推出针对不同消费群体的体验套餐,39元体验套餐包含文创巴士体验乘坐一次+惊喜盲盒抽取一次(均可抽取获得价值10-38元的蓝花楹主题文创产品,如蓝花楹徽章、雪榚、丝巾等)。

针对您所提出的“真正做出昆明特色”蓝花楹宣传的建议,我们也将认真思考并做出改进。下一步,我们将结合辖区文化特色和优势,更深入挖掘和打造蓝花楹IP形象,拓展文旅样本,巩固、推广、筑牢人文文化地标,并加强景点、乘车点等信息的宣传,让广大市民游客亲身体会到“温馨春城、开放春城、绿美春城、幸福春城”的真切含义。

2023年08月16日 12:03

网友提问2:

区长您好,几年前就听说西翥街道要做乡村旅游,但一直没有见到做出效果。部分片区风景比较好,各类活动也很丰富,但是太散了,没有形成系列。其实,个人感觉可以效仿日本,围绕主要街道开通循环公交,购买一日票就可以全天随意搭乘,把所有活动、景点、餐饮住宿串联起来,做成昆明的品牌。

李亮:您好,五华区西翥街道以现有旅游资源为基础,不断融入历史文化、白族文化、农耕文化,进行资源重新整合,开辟旅游业发展新空间,利用区位优势,发展城市短途游,都市近郊文化旅游品牌初步形成。

近年来大力引进和培养既懂文化又懂旅游的复合型人才,积极引导返乡青年和城市“新农人”投身乡村振兴主战场,打造麦和稻田、振峰庄园等网红打卡点。并依托现有景区、网红打卡点,举办乡村文化旅游精品线路推介会,推出了“悠游西翥”10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且乡村文化旅游节常办常新,各社区因地制宜、因势利导推出了“梨花节”“樱花节”“采摘节”“丰收节”等节庆活动。

目前的确存在点位太散,没有形成系列的问题。后续计划将乡村旅游线路逐步串联,把沙朗文创园、麦和稻田、阿哩哩、振峰庄园、云花谷等现有资源串联起来,形成环线旅游,且在进一步深挖旅游价值,进行资源整合,目前正在做乡村旅游规划,进一步打造都市近郊文化旅游品牌。

2023年08月16日 12:04

网友提问3:

请问个人可以到正义坊的庭院剧场开办演出演讲活动吗?

李亮:您好,开办演出演讲活动为非营业性,不需要到五华区文化和旅游局进行审批。如开办演出为营业性演出,根据国务院《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和文化部《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的相关要求,举办营业性演出需要由营业性演出经营主体向演出所在地文化主管部门提出申请,且个人开办演出需要委托有资质的文艺表演团体或者演出经纪机构向五华区文化和旅游局提交演出审批的申请,五华区文化和旅游局对提交的材料审核后作出营业性演出的批复。

2023年08月16日 12:06

今天的直播到此就结束了,我们下次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