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双随机、一公开

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印发《2023年度“双随机、一公开”部门联合抽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 安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23-08-10 18:38   字号: [        ]

市统计局、市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

根据2023年度安宁市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计划,制定《安宁市统计局、安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度“双随机、一公开”部门联合抽查工作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按照要求抓好落实。

安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安宁市统计局

2023年7月26日


2023年度“双随机、一公开”部门联合抽查工作方案

为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推行跨部门联合抽查,做好市统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监管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原则

(一)依法依规组织实施。严格执行有关法律法规,根据有关法规制定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并组织实施,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确保依法有序进行,推进随机抽查制度化、规范化。

(二)密切配合、减轻监管对象负担。“双随机、一公开”是一项综合性工作,各相关部门科室要统筹安排,密切配合,积极协调发起或参与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

(三)“谁检查、谁录入、谁公开”的原则。各部门相关科室对各自承担的工作按要求尽职尽责,对提供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及时性负责。在检查完成之日20个工作日内,将抽查检查结果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云南)等信息公示共享平台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二、抽查时间

抽查时间为2023年8月1日至9月30日

三、抽查对象

抽查对象为我市辖区范围内“四上”企业

四、检查内容

(一)市统计局检查事项

1. 调查对象依法提供统计资料的情况;

2. 调查对象依法设置原始记录、统计台账的情况;

3. 调查对象依法建立并执行统计资料管理制度的情况;

4. 调查对象为依法履行法定填报职责提供保障的情况;

5. 调查对象依法配合统计调查和统计监督的情况;

6. 调查对象遵守统计法律法规规章、统计调查制度等的情况。

(二)市市场监管局检查事项

1. 登记信息抽查事项(营业执照(登记证)规范使用情况的检查、名称规范使用情况的检查、经营(驻在)期限的检查、经营(业务)范围中无需审批的经营(业务)项目的检查、住所(经营场所)或驻在场所的检查法定代表人(负责人)任职情况的检查、法定代表人、自然人股东身份真实性的检查)。

2. 公示信息抽查事项(年度报告公示信息的检查、即时公示信息的检查)。

五、流程和任务分工

1. 制定抽查方案。抽查方案应包括抽查任务名称、抽查类型、抽查事项、抽查对象等内容,并向社会公示。(市统计局)

2. 按“双随机”要求,在全市“四上”企业(根据有关规定,近两年检查过的企业、2021年统计诚信单位(企业)不在抽查范围)中按照5%的比例随机抽取不少于8户检查对象。(市统计局)

3. 按“双随机”要求,检查实施机关根据实际需要从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中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市统计局、市市场监管局)

4. 市统计局、市场监管局联合采取实地核查的方式,对检查对象一次性完成检查。(市统计局、市市场监管局)

5. 对抽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及时通知整改并做好后续监管工作,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加大惩处力度,对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防止监管脱节。(市统计局、市市场监管局)

6. 检查人员在实施随机检查工作结束后,应按照“谁检查、谁录入、谁公示”的原则,对检查结果在20个工作日内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云南)公示。(市统计局、市市场监管局)

六、工作要求

(一)增强责任意识。“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工作是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内容,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举措,参与本次联合抽查的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务必高度重视,应严格按照本部门安排,圆满完成本次抽查任务。

(二)规范抽查纪律。检查人员要如实记录检查情况、填写实地检查表并要求市场主体法定代表人(负责人)签字或盖章,无法取得签字或盖章的,检查人员应当注明原因,必要时可邀请有关人员作为见证人。在检查中发现涉嫌违法违规行为的,应按照相关程序依法处理。

(三)强化宣传培训。要大力宣传“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通过网络、微信等各种媒体,扩大社会知悉度和影响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加强业务培训,进一步转变执法理念,提升自身业务素质和执法能力,提高执法检查人员发现问题的能力,确保抽查工作顺利进行。

(四)整合执法资源。各部门要将此次抽查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充分整合利用执法资源,保障执法检查人员、经费和车辆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