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稳金融

昆明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补助开始申报 每家企业年度贴息补助额度最高30万元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07-24 09:59   字号: [        ]

根据昆明市相关工作安排,近日,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区分局积极组织企业申报2023年度昆明市第三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补助。

此次申报的补助主要涉及两方面: 一是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贴息补助,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按照最高不超过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融资合同签订时点同期人民币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的50%给予贴息补助,贴息利率最高不超过5%(含5%),每家企业年度补助额度最高30万元,补助期限1年;二是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发生的服务费用,最高可获得实际融资金额3%(含3%)的补助,每家企业每年补助金额最高10万元。重点支持获得市级以上专利密集型产品认定的企业、市级以上知识产权试点示范(优势)企业、中国质量奖、省政府质量奖、昆明市市长质量奖获评企业等。

以昆明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试点示范园区建设为契机,昆明经开区积极推动知识产权金融创新,目前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突破3亿元,有力支持昆明云内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嘉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孚尔质量检验检测有限公司等一批创新型企业抢抓市场机遇。知识产权金融创新在该园区创下了“三个第一”:完成云南省及经开区首笔植物新品种权质押融资项目,完成经开区首笔商标专用权质押融资项目,促成经开区单笔融资额最高的专利权质押融资项目——昆明云内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专利权质押融资1.9亿元。(记者吴洁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