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策动态

我省最大功率充换电站正式投运 可同时满足50余辆电动汽车充电

来源: 云南日报   2023-02-27 11:53   字号: [        ]

微信图片_20230227114637

经过半年试运行,我省最大功率充换电一体综合示范站——昆明岔街电动汽车充换电站近日正式投运。

该充换电站集交直流充电、换电、5G信号塔、V2G充电、休息室等于一体,总容量约3800千瓦,总投资约2200万元,是目前省内功率最大的充换电站,可同时满足50余辆电动汽车充电,日均可为1000余辆电动汽车提供充电服务、为500余辆车辆提供换电服务,最大换电次数可达1200余次。自去年8月试运营以来,该充换电站已累计为新能源车主提供充电服务2.4万次、换电服务6.2万车次,充换电共计269万千瓦时,累计折合减少碳排放量248吨,有效缓解了昆明市一环内新能源车主充电难问题。

近年来,南方电网云南电网公司加快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建成了安全、便捷、高效、智慧的充换电基础设施网络。截至2022年底,云南电网公司已在全省建成充电站点1600多个,充电网络遍布16个州(市),覆盖83%的乡镇。(记者 段晓瑞 通讯员 杨凯 马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