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昆明要闻
昆明要闻

今年昆明市计划实施市级重点项目900个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02-26 09:34   字号: [        ]

近日,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2023年,昆明市计划实施市级重点项目900个,总投资12803.96亿元。

900个市级重点项目中,重中之重项目110个,总投资5776.86亿元。项目建设主要涉及农林水利、综合交通、能源、城市建设、生态环保、工业和信息化、商贸服务、社会事业8个领域。

农林水利领域将实施项目76个,其中在建项目32个、新开工项目38个、前期项目6个。单项投资最高的是晋宁区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总投资64亿元。重中之重项目有7项,包括昆明市罗泊河水库(清水海二期)工程、东川区林业生态修复项目、晋宁区现代花卉产业园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

综合交通领域将实施项目54个,其中在建项目24个、新开工项目19个、前期项目11个;能源领域实施项目39个,其中在建项目21个、新开工项目15个、前期项目3个;城市建设领域实施项目85个,其中在建项目45个、新开工项目32个、前期项目8个;生态环保领域实施项目36个,其中在建项目15个、新开工项目15个、前期项目6个;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实施项目437个,其中在建项目212个、新开工项目169个、前期项目56个;商贸服务领域实施项目47个,其中在建项目24个、新开工项目20个、前期项目3个;社会事业领域实施项目126个,其中在建项目71个、新开工项目48个、前期项目7个。

此外,各县(市)区共推荐县区级重点项目34个,其中已建成运营项目1个、在建项目2个、新开工项目18个、前期项目13个。

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完善重大项目协调机制和推进机制,紧盯谋划、签约、开工、投产、增资等关键环节,深化融资对接服务,畅通项目单位与金融机构沟通渠道,加快重大项目实施进度,推动项目工程量、实物量、投资量“三量齐升”。(首席记者廖兴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