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世界春城花都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增添3个茶花新品种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02-19 09:38   字号: [        ]

日前,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3个茶花新品种通过专家组实质审查。这3个新品种适应性强、观赏性好,为昆明植物园山茶园增添了新的成员。

新品种权的申请分为形式审查、初步审查、实质审查。2018年8月7日、2022年7月4日,昆明植物研究所向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植物新品种保护办公室分别申报3个山茶属植物新品种权保护;2018年12月15日、2022年8月15日分别通过了新品种权的初步审查,并在中国林草植物新品种保护网站上公示3个月;2023年2月14日通过实质审查。

金滇缘是以云南山茶为母本、以金花茶为父本,获得的人工杂交F1代。其花色、花型明显区别于父母本,花瓣数较父母本多,有雄蕊瓣花现象,叶片形状和叶脉显现程度介于父母本之间。经过多年的连续观察,繁殖苗的各项形态性状表现一致,且与母株没有差别,表现出较好的一致性和稳定性。

昆园初晖和昆园红焰均是以八重姬为母本、以宽彩带为父本,获得的人工杂交F1代。它们与父母本在花型、花色上区别明显,虽为姐妹品种,但两者差异巨大,昆园初晖为完全重瓣型花,昆园红焰为托桂型花,花色和植株形态也不一样。经过多年的连续观察,嫁接苗的各项形态性状表现一致,且与母株没有差别,表现出较好的一致性和稳定性。(记者罗昆娅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