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文化昆明

昆明市文化艺术教育协会成立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02-08 15:53   字号: [        ]

近日,昆明市文化艺术教育协会成立。协会将通过提升昆明文化艺术类非学科类校外培训行业的自律管理、标准化管理水平,规范经营、教学秩序,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昆明市文化艺术教育协会由10家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联合发起,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为主管部门。凡依法取得办学许可证、工商营业执照及文化和旅游管理部门审核意见书,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单位或经民政部门批准成立的非营利性培训机构,均可申请入会。

非学科类培训机构是对学校教育的补充和拓展,有助于发展学生的兴趣爱好,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市文化艺术教育协会将发挥好政府和机构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提升行业标准化管理水平,建立标准化、规范化的行业自律管理体系,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同时,协会还将通过组织教学交流、人才培训、教学交流、竞赛展演等活动,不断提升从业人员专业素养和教学质量;通过组织成员单位参加文化旅游艺术宣传推广、品牌创建及文化惠民公益演出、文明旅游宣传等活动,助力行业品牌创建工作。

同时,市文化和旅游局将指导协会探索推动“艺术培训+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市文化和旅游局科技教育处处长董荣表示,艺术培训与文化旅游,天然具有融合的条件,下一步将通过探索在公共文化服务场所尝试引入艺培机构,丰富公共文化服务内容,进一步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和服务受众面;通过引导艺术教育活动与旅游体验活动相结合,实现研学旅游产品与艺术教育群体的精准对接,促进研学旅游的快速发展;引导艺术培训机构参与运营文化旅游项目,促进文化旅游资源和教育资源的融合,探索推出新的文旅消费产品,走出新的融合发展模式。(首席记者李思凡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