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志愿服务

盘龙区开展第十三届医务人员献血月活动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01-14 09:53   字号: [        ]

近日,盘龙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开展“盘龙区第十三届医务人员献血月”活动。活动中,全区82位医务工作者及爱心人士成功献血,捐献血液2.46万毫升。

每年1月是昆明市医务人员献血月。今年,受新冠病毒感染、天气转冷及春节前后人员返乡等因素的影响,昆明市血液库存告急。面对昆明市用血紧张的严峻形势,盘龙区卫生健康局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号召,组织此次医务人员献血月活动,来自盘龙区30余家医疗卫生机构的近150名医务工作者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现场,医务工作者在献血车前有序排队,配合血液中心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测量、卫生消毒、扫码填问卷、体检和血液初筛等事宜。

献血队伍中,有的轮休特地从家里赶过来,有的刚下夜班,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的医务人员是利用工作间隙前来献血,献完血马上又回到岗位,投入到紧张繁忙的医疗工作中。“其实医务人员的愿望很简单,所有出发点都是为了患者好。除了日常救治照顾,如果还有别的途径可以帮到患者,我们都非常乐意去做,献血就是其中之一。”一名正在献血的急诊科医生说。

血液是临床医疗救治中不可替代的宝贵资源,盘龙区卫生健康局向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高校、部队、社会团体和广大市民发出倡议:大家在未确诊新冠病毒感染前和感染康复且症状消失后7天,请伸出您的手臂,加入无偿献血的行列,捐献可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记者刘微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