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稳预期

23个项目成为昆明交付示范楼盘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01-13 11:37   字号: [        ]

1月12日下午,昆明市房地产开发与经纪协会在昆明会堂举行昆明2022年度(下半年)“保交楼”活动,对楼盘交付具有示范性的23个项目进行表彰。

2022年下半年,万科500里、万科大都会、万科公园城市、万科城、万科翡翠、中海云著、中海·云麓九里、中海·寰宇天下、龙湖天璞、华夏四季二期·熙棠苑、金地商置·海伦堡·玖悦府、金茂国际新城、招商蛇口·公园大道·央璟、招商蛇口·依云国际社区、招商蛇口·依湾郡二期、招商蛇口·雍和府、融创春风十里·云秀苑、俊发彩云城·辰湾、保利·和光屿湖、绿城诚园、融创雁来湖·和光尘苑、碧桂园龙川府、碧桂园春城映象23个具有示范性的项目,完成了约3万套房屋的交付。

其中,中海·云麓九里、中海·寰宇天下、招商蛇口·公园大道·央璟、保利·和光屿湖、绿城诚园等9个项目实现提前交付。

2022年上半年交房交证项目带来的示范效应,推动有足够硬实力的企业,通过与市政府有关部门密切合作,运用多规合一、并联办理、一并申请等措施,实现交房即交证。万科城、中海·云麓九里、中海·寰宇天下、保利·和光屿湖、绿城诚园等12个项目实现全部或部分交房即交证,最大限度保障了购房者的权益。

值得一提的是,国企和龙头房企承担了自身的社会责任。其中,万科2022年共完成上万套住房的交付,近期又完成6688套住房的交付。在政企联合“保交楼”方面,俊发彩云城·辰湾、融创春风十里·云秀苑、融创雁来湖·和光尘苑等项目,虽然受到较大的市场冲击,但随着政府纾困基金的到位,逐渐实现项目复工复建,全力保障了项目交付工作的完成。

据了解,2022年昆明主城5区共有62家房企178个项目,共计7万套房屋完成交付。(记者吴劲松报道

链接

昆明楼市预计今年量价企稳

1月12日,昆明市房地产开发与经纪协会发布《2022年度昆明房地产行业蓝皮书》。2022年,昆明楼市处于筑底过程中,主城商品房成交量、价收缩,库存呈现下行趋势。预计今年和明年的市场将呈现量价企稳趋势,2025年供需逐渐修复回升,2027年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2022年度供销均收缩,主城销售住宅共计3.5万套。现房成为购房者优先选择。主力购房人群从以省外置业人群为主,转变为以州市来昆工作或学习家庭为主,昆明本地人群购房需求小幅收缩。昆明本地人群购房偏向改善性,州市客群购房以刚需为主,省外客户购房偏好较均衡。各板块区域价格波动与供销、去化周期、房价的高低无强关联,不可复制的资源和完善城市配套是支撑购买力的关键。

全市住宅库存下降7%。主城商办物业库存同比减少5%,年均成交面积仍稳定在55万平方米左右;主城办公库存同比增长11%,年均成交48万平方米;商、办成交套数合计9524套,年均需求较为稳定。主城车位销量攀升、价格下滑,去化周期压力大。

2022年,主城二手房挂牌量稳定在6万套左右,同比变化不大,成交套数首次超过新房。老旧小区成交量占比呈下降趋势,次新房成交量上升,导致二手房监测均价小幅上涨。

昆明市房地产开发与经纪协会副秘书长刘践表示,2023年,随着经济的恢复,房地产市场企稳回暖的趋势逐渐明显。城市更新成为新的发展主线,库存回落到合理区间,部分房企逐步退出市场,供需再度回归正常,随着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需求端的政策颁布,房地产行业有望实现“软着陆”。记者吴劲松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