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我们的节日

春节期间昆明推出多场文化惠民活动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01-11 09:53   字号: [        ]

为进一步丰富全市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春节期间,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将组织开展一系列文化惠民活动,为春城百姓奉上年味十足的文化大餐。

农历大年初一至初六,“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昆明市春节七天乐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将在文庙大成门举行,届时将有花灯、滇剧等地方戏曲精粹接连上演。1月16日,昆明市图书馆“书香大拜年——翰墨凝书香 新春送万福”活动将在盘龙区鼓楼路24号橄榄公社1911法式花园酒店举行,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泼墨,书写福字、春联,一张张饱含祝福的“福”字,一副副充满节日气息的春联,营造出浓浓的年味。

除了线下精彩的文艺演出,昆明市文化馆还将推出全市乡村振兴文艺汇演、“彩云奖”获奖节目展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书画作品展等线上活动,市民通过“昆明公共文化云平台”即可同步观看。此外,昆明市图书馆推出“寻味中国年”新春文化集市、“就是兔个开心!少儿绘本惊喜派送”、卯兔献瑞,新春送“福”——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答题、“舌尖上的年味儿——中国春节传统美食主题展”线上展览、“晒晒我家年夜饭”有奖征集、有奖猜灯谜等线上活动,广大市民可通过“昆明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参与,培养读书与创作的兴趣,共同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记者王姗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