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志愿服务

居民积极捐赠多余药品 嵩明兰茂社区“共享药箱”方便邻里

来源: 昆明日报   2022-12-29 10:17   字号: [        ]

你出几颗退烧药,我匀几份抗原试剂,他捐一盒口罩……这些天,邻里亲友互助、余药互换共享的暖心瞬间出现在嵩明县嵩阳街道兰茂社区。几天前,兰茂社区发起了“邻里互助防疫物资共享行动”,在社区放置共享药箱,缓解急需用药群众的燃眉之急。

“我腿脚不方便,今天有点感冒,你们能不能帮我买点药来?”12月26日,兰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孙榕婕接到万年花城小区里一位老人的求助电话。孙榕婕挂了电话就从“共享药箱”里拿了一些常用感冒药给老人送去,还贴心地把药挂在了门把手上,敲了敲门说:“奶奶,您需要的药我帮你挂门上了,您一会儿再出来拿,记得消消毒。”

“因为药品紧缺,12月20日起,我们社区就在各小区微信群发布‘邻里亲友互助 余药互换共享’倡议书,希望大家将家中富余的药品捐赠至‘共享药箱’。这几天陆续收到了30多盒药品,有一些居民还捐了抗原检测试剂。”兰茂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杨春洪说。虽然刚开始也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但倡议发出的第二天就陆续有居民送药到社区。不仅如此,社区工作人员还为每一份药品准备了药品使用说明书,一并打包送到急需用药的居民家中。针对独居老人、困难家庭,社区的“敲门行动”免费为他们提供送药服务,并随时跟进他们的病情,把社区的关爱送到居民身边。孙爷爷知道社区设置了“共享药箱”,把家里多余的药品都捐了出来:“这些是之前买的,这些是没吃完的,都放进去,希望能帮到有需要的邻居。”

据了解,不只是兰茂社区,嵩阳街道17个社区都陆续设置了“共享药箱”,倡议居民如有多余的药品、物资可以放至物业服务中心进行捐赠或置换,满足邻居的紧急需求。“药箱”虽小,却装满爱心,是这个冬日里最温暖的所在。(记者杨阳 通讯员车欣 王顺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