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学习交流

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来源: 昆明日报   2022-11-24 09:11   字号: [        ]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重要的是把各方面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绘就的蓝图上来。全市上下要在全面学习、准确把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春城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把学习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也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之一。当下的昆明,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就是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大抓产业、主攻工业”,加快推进产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创新发展、改革开放、城市建设管理等工作落地见效,充分发挥省会发展优势,进一步提高发展首位度、经济集中度、产业集聚度、社会聚焦度,走出绿色发展新路子,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

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团结奋斗的强大动力。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我们靠团结奋斗创造了辉煌历史,还要靠团结奋斗开辟美好未来。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新征程上,昆明要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要在全省高质量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展现昆明担当、贡献昆明力量,离不开全市上下的团结奋斗。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把握好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坚持群众路线,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以此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增进民生福祉的强大动力。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要坚持人民至上,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完善社会治理体系,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我们要始终带着感情、带着信念、带着使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把握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的前提下,对各项目标和任务进行细化,有针对性地拿出落实的具体方案,制定明确的时间表、施工图,扎扎实实向前推进;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斗、砥砺前行,以更高的站位、更昂扬的斗志、更务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把各项事业干得更加出色、更加出彩,奋力书写时代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