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保市场主体

官渡区推出“大礼盒”让企业开办“零成本”

来源: 云南日报   2022-11-11 10:54   字号: [        ]

11月8日,官渡区推出为辖区内新开办企业免费发放“官渡区开办企业创业礼盒”服务,让新开办企业“一件事一次办”,实现“零成本”开业、“拎盒经营”。

“官渡区开办企业创业礼盒”包含营业执照、企业公章、财务章、合同章、发票章、税务Ukey和开办企业政策宣传手册。新开办企业通过线上“一窗通”平台或线下“一窗通”帮办代办服务窗口完成“企业开办”申请后,官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将营业执照、企业公章、税务Ukey、惠企明信片等相关材料一次性发放给企业,让企业开办“零负担”。

“以前办理企业开办业务需要跑多个部门,印章和税务Ukey都要自己准备材料申领,大概四五天才能办好,花费也要1000多元。”领到“大礼盒”的施女士说,现在只需要跑一次,不到半天时间就能一站式免费解决所有问题。

官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官渡区在专业市场开展“一业一证”行业综合许可证试点、推出“一窗通”全程帮办代办服务、推进“一照多址”改革,为开办企业提供免费印章服务、将公积金开户登记纳入开办企业“一窗通”平台后,再次推出降成本、优服务创新举措。从2020年努力实现企业开办1.5天办结,到2021年1天办结,再到2022年实现0.5天办结(最快2个工作小时审批),官渡区开办企业服务不断优化,环节不断减少,时限不断压缩,成本不断降低,真正实现企业开办“零成本”,线上线下“一窗通”日均受理量达300余件,最高达500余件。(记者 茶志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