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文明创建

刘佳晨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 增强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来源: 昆明日报   2022-10-14 14:39   字号: [        ]

10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佳晨到官渡区实地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切实把创建工作抓在平常、融入日常,以啃硬骨头的精神常态长效推进创建工作,确保创建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刘佳晨一行首先来到太和街道物资大院小区,详细了解老旧小区环境提升等工作。刘佳晨指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要从居民的实际需求出发,聚焦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着力解决雨污分流、电梯安装、停车难等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各项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在下临江里农贸市场,刘佳晨边走边看,并与部分商户交流,倾听大家对市场提升改造的建议和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感受。他说,农贸市场是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重要场所,也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要不断巩固提升农贸市场环境整治成效,把市场秩序和环境卫生规范好、管理好,增强广大市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在东华路社区,刘佳晨察看了社区垃圾分类站、党群中心、居民区等场地,实地调研社区周边市容环境及背街小巷整治情况。他指出,背街小巷连接千家万户,彰显着城市文明水平,要进一步规范市容市貌,着力提升背街小巷“颜值”,营造和谐有序、整洁文明的居住环境。

刘佳晨强调,要常态长效推进创建工作,突出抓好公共环境美化、公共秩序优化、公共设施完善、社会文化环境净化等重点任务,把创建与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改善民生、为民谋福祉结合起来,把“小事”做实,把“细节”做细,持续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要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市民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使文明城市创建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不断巩固创文成果。

徐晓梅、方兴国、张攀等参加调研。(昆明日报 首席记者杜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