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媒体聚焦

市民代表体验接听昆明市12345热线 前8月共受理群众诉求事项105万余件

来源: 昆明日报   2022-09-24 09:07   字号: [        ]

9月23日,在昆明市12345热线“市民接听体验日”活动中,来自各行各业、各领域的市民代表走进昆明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指挥中心,参观热线接电大厅,了解热线发展历史,现场体验接听热线电话。

“这里是接电区,昆明市12345热线话务平台共有133个座席,业务受理和系统服务的专业团队有180人。大厅设有班长台、110专席区、旅游投诉专席、话务受理区、质检专区、回访区、培训区。经过升级、整合,目前已实现‘12345’一个号码对外,7×24小时人工服务。群众来电按照受理、派单、办理、答复、督办、办结归档、回访、评价等环节,实现诉求办理的闭环运行。”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市民代表走进热线接电大厅,近距离了解昆明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的发展史和运行情况,实地体验接线人员的日常工作。有的市民还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当了一回热线接线员。“接线员工作时接听来电需耐心倾听、悉心解释,不停地说话,非常辛苦。他们在快速打字的同时,还要集中注意力与市民沟通。”市民代表、昆明错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标深有感触地说,参加此次活动,他认识到这份工作的特殊性,接线员通过自己的工作为他人提供帮助,同时也收获满满的幸福感和成就感。

在随后举行的市民体验接听昆明市12345热线活动座谈会上,市民代表纷纷谈体会、讲感受,积极为做好热线工作、促进热线发展提建议。“昆明市12345热线就是连接群众和政府的纽带,接线人员扎实的工作和辛勤付出,切实帮助老百姓搭建起政府与群众间沟通的桥梁。”作为社区基层代表,西山区永兴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杨菊芬也曾多次通过昆明市12345热线,参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今天的活动给我很多启发,今后我们的基层工作需要做得更细、更实、更贴近群众,真正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她说。座谈会上,也有市民代表建议,昆明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可加强与政府职能部门以及热线问题承办单位间的交流联系,完善工作协作机制,进一步提升昆明政务热线服务质效。

据悉,昆明市12345热线作为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暖心线”,至今已开通22年,先后被命名为“昆明市五星级青年文明号”“省级青年文明号”以及“全国青年文明号”。昆明市12345热线横向与110指挥中心、应急指挥中心互联,实现高效联动;纵向与热线各级承办单位上下协同,充分发挥民生服务平台的积极作用。2022年1月至8月,昆明市12345热线共受理群众诉求事项105万余件,月均受理13.2万余件,较去年同期上升66.1%。

今后,市政府办公室将持续加强昆明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建设,进一步畅通诉求事项受理渠道,不断优化热线服务工作流程,让群众的电话打得进来、接得顺畅,保证接通率,做到高效受理、热情服务,持续提升话务服务满意率。(记者杜仲莹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