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人大建议办理结果

对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第384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 昆明市人民政府   2022-06-22 15:22   字号: [        ]

阮鸿献代表:

您提出的《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建立赛典赤纪念馆的建议》(第JY100013050384号)已交由昆明市人民政府办理,综合协办单位意见,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 基本情况

赛典赤·赡思丁是元代著名的政治家,曾任中书平章政事,至元十年(1274年)出任云南行省平章政事,在任期间正确处理元代中央与云南地方的关系,采取了一系列“治滇”措施,稳定了云南局势,推动了云南地方经济的发展。赛典赤·赡思丁在云南兴修文庙,创建庙学,传播儒学,培养了大批少数民族人士,加速了云南地区的少数民族与中原王朝的融合进程。

赛典赤·赡思丁墓分两处,由盘龙区松华坝赛典赤·赡思丁墓和官渡区五里多咸阳王·赡思丁墓组成,其中赛典赤·赡思丁真身墓位于昆明北郊马耳山马家庵村;咸阳王·赡思丁衣冠冢位于昆明市民航路小学西南侧,是民国六年以唐继尧为首的云南军政大员为纪念赛典赤,在原清康熙年间修的墓冢址上重新修建的纪念冢。于2019年10月被国务院公布为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二、 工作开展情况

(一)您在建议案中共提到五个地点建设赛典赤纪念馆,经昆明市人民政府了解和研究,三市街忠爱坊附近、松华坝水库旁赛典赤墓附近、盘龙江边的昆明瀑布公园内、滇池岸边等均不具备建馆条件,在官渡区五里多咸阳王·赡思丁墓旁建设纪念馆有一定的可行性。

(二)经昆明市人民政府与官渡区人民政府沟通了解,官渡区五里多片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已于2017年启动,项目编制单位为云南三联置业公司,该公司在2018年编制片区规划时计划新建一座赛典赤·赡思丁墓博物馆,昆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2018年11月征求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意见时,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回函对文物周边建筑控制等内容提出了意见建议,目前该片区改造项目正在进行中,建议将博物馆建设与片区改造项目一并考虑和实施。

(三)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于2021年1月到官渡区五里多现场调研时,对赛典赤·赡思丁衣冠冢博物馆建设事宜进行了研究和讨论,参会单位及人员官渡区人民政府、云南建投公司、云南三联公司、华润置地等均积极支持该项目规划建设,同时考虑边地史、屯垦史和优秀传统文化等要素的植入,并收集整理历史文物、历史文献、历史档案等,为纪念馆的陈列布展做好准备。

感谢您对昆明市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请批评指正。


昆明市人民政府

2022年6月15日

(联系人及电话:赵猛 0871—6533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