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道德建设

张顺东夫妇获感动中国2021年度人物荣誉

来源: 昆明日报   2022-03-04 14:21   字号: [        ]

“李家大姐人才好, 张家大哥看上她。没脚走出致富路,无手绣出幸福花。”3月3日,感动中国2021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张顺东夫妇入选感动中国2021年度人物名单。

“他们用辛勤的劳作,把儿女养大成人;他们用坚强的意志,甩掉了贫困帽子,创造了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颁奖盛典上的旁白让人动容,一字一句再现了张顺东夫妻的奋斗故事。

张顺东出生于东川区乌龙镇坪子村,6岁放羊时被高压电击伤,失去了右手,双脚重伤。19岁那年,他认识了邻村的姑娘李国秀,而李国秀生下来就没有手,只有一双脚。之后,张顺东、李国秀喜结连理。婚后,他们无脚踏出脱贫路、无手撑起半边天,以常人难以想象的坚韧和毅力克服了重重困难,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据悉,此次获得感动中国2021年度人物荣誉的有:彭士禄、杨振宁、顾诵芬、吴天一、朱彦夫、中国航天人、苏炳添、陈贝儿、张顺东李国秀夫妇、江梦南。(昆明日报 记者张星宇